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0跳水大奖赛动态

莫斯科跳水大奖赛中国6冠 男台2金全失仍是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3月07日17: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为期四天的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俄罗斯莫斯科站昨天落下帷幕,在8个项目的争夺中,由10名新人组成的中国队拿到了其中6个冠军,金牌数和首站德国罗斯托克站一样。不过,这一次丢掉的两个冠军来自男台单双人比赛。>>您怎么评价中国队莫斯科站表现?

  男子3米板:秦凯缺战 小将担当重任

  男子双人米板是本次比赛的第一枚金牌,秦凯缺席此站比赛,因此罗玉通和吴明鸿搭档出战,他们曾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配对拿到过冠军。这一次,他们的对手十分强大,有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最终,中国组合顶住压力,力克对手,拿到了这个冠军,也为本站开了个好头。

  而在单人赛中,罗玉通和吴明鸿再度携手参赛,在首站丢掉这枚金牌之后,他们两人都肩负着捍卫中国男板荣誉的任务。虽然罗玉通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仅位列第五位,但吴明鸿发挥出色,顺利夺冠,为中国队赢得了这块分量不轻的金牌。

  女子3米板:两小将联手夺回单人金牌

  和男子3米板一样,女子3米板同样压力巨大,因为在首站比赛中,她们同样丢掉了单人赛的金牌。这一次,王涵和施庭懋一同出战,她们的对手就是德国站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斯特拉顿,但最终笑到最后的是王涵,她将这枚金牌夺了回来;而施庭懋则由于最后两跳出现失误,与奖牌擦肩而过。

  双人赛是由首站冠军王涵/屈琳继续参加比赛,和上站比赛相比,她们的默契程度已经有所提高,尽管在比赛中和对手的比分始终没有拉开,而她们也是凭借最后一跳超越对手,夺得冠军。

  男子10米台:软肋依旧 单双人均失冠

  虽然在首站比赛中,火亮率领陈艾森、李俊柏拿到了男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的金牌,这一次陈艾森和李俊柏将先手参加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在单人赛中,他们始终被俄罗斯选手压制着,得分始终没能超越,还不时出现小失误,仅由陈艾森摘得一枚铜牌,而李俊柏只获得第四名。

  在双人比赛中,虽然俄罗斯组合占尽主场优势,但他们在难度和完成质量上也很不错,尽管陈艾森和李俊柏六跳发挥得同样可圈可点,但还是屈居亚军。火亮的缺席,这两枚金牌都丢掉了,说明小将们的抗压能力都有待提高。

  女子10米台:小花出马 金牌无悬念

  女子10米台单人赛此次依然派出上站冠军胡亚丹出战,只不过另一名选手由马斯诺换成了朱佳名。虽然是小将,但她们并没有紧张,而是发挥得十分出色,最终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胡亚丹更是多跳跳出了高分,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双人赛胡亚丹依然搭档马斯诺参赛,她们在首站的比赛中也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在比赛中,她们的表现很好,没有给对手超越的机会,始终排在首位,并以领先对手近30分的总分,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

2010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俄罗斯莫科斯站成绩表(3.3-3.6)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3月3日
男子双人3米板
罗玉通/吴明鸿(中国)
萨乌丁/库纳科夫(俄罗斯)
乌克兰组合
3月4日
王涵/屈琳(中国)
斯特拉顿/科尔(澳大利亚)
皮斯曼斯卡亚/波诺马连科(乌克兰)
3月5日
胡亚丹(中国)
朱佳名(中国)
科尔图诺娃(俄罗斯)
吴明鸿(中国)
扎卡洛夫(俄罗斯)
诺瓦瑟洛夫(俄罗斯)
胡亚丹/马斯诺(中国)
科尔图诺娃/刚察洛娃(俄罗斯)
斯特拉顿/科尔(澳大利亚)
3月6日
米尼巴耶夫(俄罗斯)
A-扎卡洛夫(乌克兰)
陈艾森(中国)
王涵(中国)
斯特拉顿(澳大利亚)
史密斯(澳大利亚)
米尼巴耶夫/扎卡洛夫(俄罗斯)
陈艾森/李俊柏(中国)
A-扎卡洛夫/梅申斯基(乌克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小将出马夺得6金,已经很棒了!
男台2金全丢,说明它还是软肋!
俄罗斯队主场作战,占尽优势!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