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对话崔大林:建立制度高压线 足协不合格者下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7日16:42
  新华网北京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高鹏)全国政协委员、分管中国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第一次深入全面地谈及他对中国足球的治理思路和观点,内容涉及到反腐打假、职业联赛以及青少年培养等重要方面。
崔大林(资料图片)


  崔大林为何一直闭口不谈中国足球:少说多干,不是没有观点

  尽量回避媒体、从未系统谈及中国足球的崔大林,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利用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的空隙,破例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专访。

  崔大林说:“去年下半年,我才真正开始介入足球,当时就有一些想法,但中国足球已到这份上了,掉到世界百名开外了,我感到无话可说了,只能是少说多干。这半年来,我虽然是在做着一些足球工作,但一直没说。今天这是我介入足球后第一次深入谈及中国足球。不说吧,人家也不知道你的观点,好多人认为我是抓奥运金牌,搞举国体制的,管我叫"崔举国"。”

  “实际上,许多人对我的观点不了解。北京奥运会前,我兼着备战办主任,拿金牌的任务非常重,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奥运会上。奥运会后,刘鹏局长找我谈了三次话,说奥运会打得不错,但足球不行呀,你把足球好好抓抓吧。领导让我整,整就整吧。去年下半年,我开始拿出较多的精力来思考足球的问题。去年,我们在赛风赛纪方面成立了一个督察领导小组,有七个部委参加,力度也不小。我告诉你,中国足球的假赌黑发展到今天,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