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史上五大关键先生:科比居首 一人力压乔丹伯德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3月08日07:25 来源:搜狐体育

  众所周知,在NBA,所谓的专家们在衡量一位巨星的成色和气质时,都会拿出一项微妙的数据:第四节得分或者关键时刻得分。而每当一名球员总会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那么他就有望成为人们心中的Mr.Bigshot,或者被送以Mr.Clutch称号。这种人要么被称为大心脏,要么被叫做终结者,当然也有被扣上关键先生帽子的。近日,美国权威体育媒体就评选出了史上五大终结者。其中,步行者传奇射手雷吉-米勒众望所归的入选,位列第五。而“大鸟”伯德则稳坐第四把交椅。令人意外的是,被人们献上最高级别赞誉的篮球上帝迈克尔-乔丹并没有力压群雄夺走首席荣誉。早已成为NBA LOGO的杰里-韦斯特也没有拔得头筹。第一的位置,被一个叫做科比-布莱恩特的人霸占着!下面,搜狐体育将带您一起走近史上五大关键先生。

  5、雷吉-米勒

  关于米勒,有一个事实或许很多大都忽略了。这位步行者传奇杀手,其实一度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臀部疾病。当时,医生直言米勒可能将不能行走。不过,传奇就是传奇。在米勒本人坚韧的意志品质和锲而不舍的努力下,当然还有姐姐的呵护,他最终赶走病魔。于是,人们才有幸无数次在NBA赛场上看到那个视远投如探囊取物般容易的射手王。

  “米勒时刻”在全美篮坛就是一个神圣的时刻。 雷吉-米勒以其关键时刻舍我其谁的杀气早早地就将关键先生的旗号收归己有。还是一起来缅怀一下那个8.9秒疯砍8分的神奇时刻吧。那是1995年的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步行者与尼克斯首场较量。当全场比赛还剩16.4秒的时候,步行者队还落后6分。米勒的杀手气质到了该展示的时候了。他先是外线稳稳地命中三分球,接着又抢断对手传球,再次三分球射出刷框而入,比分眨眼间就被追平!最终,米勒在最后8.9秒连砍8分,率领步行者反败为胜!

  关于米勒时刻的记忆远不止这一场比赛。在那神奇的8.9砍8分之前的1994年NBA东区决赛第五场,同样是对纽约尼克斯队。米勒在第四节独取25分,其中三分球更是令人咋舌的5投5中。因为米勒不止一次射杀尼克斯队,该队球迷、著名导演斯派克-李也与其结下“梁子”。其实,不仅是斯派克-李,整个纽约城都对米勒恨之入骨!而在2000年NBA东部决赛第六场中,米勒在对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第四节又一次爆发,独揽17分。米勒彻底成为了大苹果城的公敌了。而在1998年NBA东区决赛第六场对阵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的那个经典的画面恐怕将成为NBA历史上经典中的经典。米勒晃开天王迈克尔-乔丹的防守,命中致胜三分球!

  虽然NBA总冠军每年都会产生一个,但是职业生涯征战近二十载,米勒却最终带着遗憾离开了这个他毕生的事业。不过,一名巨星的价值万万不可通过冠军的数量来衡量。尽管没有冠军戒指,但是米勒却留下了一个属于他的传奇纪录。职业生涯总得分为25279分,场均18.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7.1%,而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39.5%,罚球命中率为88.8%。而在进入NBA以后,米勒的三分球出手次数,和命中数,都排在NBA历史首位。毫无疑问,他就是那个最伟大的三分王,没有之一!

(责任编辑: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