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4/5
史上五大关键先生:科比居首 一人力压乔丹伯德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3月08日07:25 来源:搜狐体育

  2、杰里-韦斯特

  或许有人还在为“教父”的入选感到诧异。必须承认,当今年轻球迷对于杰里-韦斯特了解并不多。人们对于这位传奇巨星的记忆或许还与当今湖人头号球星科比有关。没错,1996年,独具慧眼的韦斯特在那年夏天用中锋迪瓦茨从夏洛特黄蜂队换来当年的第13顺位高中生新秀科比-布莱恩特,而这恰恰改变了小飞侠的命运。

  很多人或许并不清楚,杰里-韦斯特在重压下的投篮是多么的致命。在重重压力下,杰里-韦斯特依旧不可阻挡。

  40年前的NBA总决赛,湖人与尼克斯在前两场中战成1-1平。在第三场比赛还剩3秒钟,尼克斯队仍以102-100领先。当时的湖人传奇中锋张伯伦发进界外球后,韦斯特运了3次球,在60英尺处(约莫18米)开外开火远投,皮球空心入网。按照如今的三分球规则,此前就宣判了尼克斯的死刑。但是因为当时尚未实行3分球规则,于是双方战成102平进入加时赛。最后湖人108-111输掉比赛,最终1-4的大比分无缘总冠军。但是,韦斯特的绝杀球直到40年后,依旧成为人们在议论绝杀时候的谈资。

  此外,韦斯特的关键先生气质还在无数次比赛中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

(责任编辑: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