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男队前瞻:马琳陷“围剿” 王皓状态成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3月08日06:55

    搜狐体育讯 男队第二轮选拔赛仍然采取了第一阶段所采用的单场淘汰制,已经率先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的许昕的位置则由雷振华所代替,而第二位获得直通资格的选手,将在3月10日至12日为期三天的对抗中产生。>>您认为谁将获得直通名额?

  在对阵签表的上半区,分别有着两位右手选手以及两位左手选手,第一场比赛将在马龙和郝帅之间进行。已经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无疑是这次直通的大热门,但是从最近表现来看,马龙的状态并不在最佳,整体起伏性较大,上次选拔赛就在2-0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从以往战绩来看,马龙对郝帅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技术上更为先进,进攻意识也要好于对手,但素有“内战内行”之称的郝帅在队内比赛中向来有着不错的成绩,虽然他攻击力相对偏弱,但良好的手感以及优异的控制能力曾给许多一线主力造成很大困难,如果他能打出比较好的状态,相信会给马龙带来很大麻烦,上次选拔赛他就在首轮淘汰了王皓。

  第二场比赛马琳对陈玘,这也是上次选拔赛的一个复盘,而在第一轮选拔赛中,陈玘就在首轮把马琳淘汰出局。马琳和陈玘也是曾经国家队的金牌搭档,彼此之间比较熟悉,这样,马琳的一些在控制上的“花招”威胁性就降低了许多,而陈玘又是左手,横板左手很容易牵制到右手直板,应该说,马琳还是比较危险的,尤其是马琳最近状态不是很好,改为无机胶水后锋芒也退减了许多。但是陈玘的状态向来起伏性较大,稳定性稍有不足,马琳一旦能够控制住对手的话也是有很大机会的。然而,马琳即使战胜陈玘,接下来不论是对马龙还是郝帅,同样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下半区的首场比赛在王励勤和张继科之间进行。近期王励勤的状态不错,正反手之间似乎已经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在卡塔尔公开赛就接连战胜了马龙和张继科获得冠军并一举打破了困扰自己许久的“冠军荒”,而相对之下张继科的状态比之前段时间有所下滑,虽然技术上不在下风,甚至于某些方面还有些许优势,但是王励勤拥有着更多的大赛经验,这点是张继科所不能企及的。从近期表现来看,王励勤获得胜利的可能性应该要大一些,而张继科如果能够卸下包袱放手一搏的话,还是有着很大的机会。

  最后一场对决应该是整个选拔赛中悬念最小的一场了,不论是经验还是技术,王皓都要绝对好于雷振华,大家所关注的似乎在于王皓究竟能够打出什么样的状态。近期连续遭遇败绩的王皓也是众多乒乓球爱好者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新的奥运周期,王皓能否担起“领军人物”的重担将关乎到整个队伍的综合实力。能够打出一个良好状态的话,王皓获得最终的直通资格也在情理当中,反之,持续低迷的话首轮出局也不意外,尤其是队友间的对决,胜负存在很大的偶然性。(搜狐体育 xiaoling)

    对阵-男队第二轮选拔赛签表:马龙PK郝帅 陈玘战马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王皓能杀出重围
相信马琳能夺得直通名额
谁能胜出不好说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