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国足双核表现天壤之别 佳一数据养眼郑智陷低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3月08日00:32

    搜狐体育讯 本周中的国家队比赛日,中国队0-2不敌C-罗领军的葡萄牙队。考虑到两队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只输两个球的国足在下半场一度还与对手打起了对攻,姜宁甚至在禁区内本有获得点球的机会,应该说是虽败犹荣。不过,回归国足的几大海归国脚的表现却不敢恭维。特别是郑智和邵佳一这对“双核”,出任后腰和前腰的两位国足大牌,却并未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尽管在国家队的表现如出一辙的不尽人意,但是回到俱乐部,郑智和邵佳一的表现便有着天壤之别了。

  回到格拉斯哥,郑智继续着自己的冷板凳生涯。纵使队长布朗红牌停赛,主要竞争对手基诚庸状态欠佳,郑智依然被西班牙小将克罗萨斯压着一头,在本轮联赛里继续坐在替补席上。与上轮的老字号德比一样,郑智又一次坐稳了90分钟的冷板凳。即便球队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即便对手是实力不济的鱼腩法尔科克,主帅莫布雷却已经不愿意给此前未能抓住表现机会的郑智机会。待布朗解禁归来,郑智恐怕连进入比赛大名单都有困难了。

  其实莫布雷不用郑智也无可厚非,细数中国国家队前任队长这个赛季的表现,技术统计一穷二白。如果在苏超首秀上制造的那个点球算一个助攻,郑智在13场联赛里也就只有孤零零的一次助攻,与其当年在查尔顿进球和助攻双双7+的表现相距甚远。也许莫布雷已经开始后悔当初为何要力排众议引进这位中国球星了。

  至于邵佳一,中国邵在科特布斯的日子则是过的相当惬意。在主帅沃利茨的阵容里,邵佳一是当仁不让的组织核心,同时还包办了前场所有的定位球主罚权。在已进行的25轮联赛里,邵佳一除了因伤倦勤,只要他身体状况允许,他必定是首发阵容里的一员。19次出场,7个进球,4个助攻便是邵佳一本赛季交出的成绩。这还没算他在杯赛里的进球和助攻表现。可以这么说,作为同于1980年出生的中国两大球星,当邵佳一正在享受自己留洋生涯最美好的时光的同时,郑智却经历着留洋生涯最为灰暗的时刻。

  当然,并不能说郑智的能力就肯定在郑智之下。苏超联赛的水准尽管不断下滑,但是较之德国第二级别联赛德乙的水准肯定还是要高不少的。而且作为苏超联赛的霸主,凯尔特人在整个欧洲都有其一席之地,远不是科特布斯这样无名小卒可以媲美的。郑智在凯尔特人所经历的竞争激烈程度肯定远远超过在科特布斯独享核心权利的邵佳一。

  或许郑邵二人目前的情况,便是鸡头和凤尾的区别,对于中国球员的留洋去向颇有借鉴意义。在中国球员现有的能力下,到底是想一飞冲天,在欧洲顶级俱乐部去迎接惨烈竞争出场时间的洗礼;还是从实际出发,偏安于某低级别球队,赢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