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下赛季有望留队 期待全明星赛场享受篮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08日00:32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大凡来CBA打球的外援,都把这里当作一个驿站,10几年的联赛,真正扎根中国的只有一个积臣。毕竟大部分外援来CBA的目的很简单,打工赚钱,同时等待跳槽机会,相比之下,马布里是一个另类。作为一个大牌球员的同时,马布里还是一个大牌推销员,吸引马布里的不仅仅是中国的球市,更是中国潜在的市场。

  带着商业眼光的马布里自然与其他外援不同,但不管目标是什么,在CBA的日子里,马布里展现了自己的职业与实力,他让球迷尖叫,让比赛变得更有趣,这就够了。

  幸运的是,马布里的星光很可能不是昙花一现,这个周末在上海打球,在比赛后结束记者采访时,马布里表示自己很愿意也很可能继续在中国打球,他把这看作一个“计划”,而不是“游戏”。

  生活中需要新内容

  经历了周五晚上一场恶战,马布里向上海球迷展示了自己的巨星风采,周六上午在山西队入住的宾馆,球员们都开始打理行装,记者在宾馆通道遇到了球队总经理张北海,张北海表示马布里现在可能有点疲劳,“这几天他一直有些感冒,撑着呢。”

  在马布里的房间里,他的行李并不多,在中国打球,马布里不得不放弃了Twitter,只能用微博与球迷沟通。看到记者,马布里表示自己正想更新微博,不过还是等晚上回到山西再更新吧。

  在马布里看来,前一天的比赛非常有趣,热情的球迷,激烈的对抗,许多元素都有了,“遗憾的是,我们输了,在这支球队中没有人想输球,我们的感觉都不好。”

  “昨天莫瑞斯(泰勒)三分手感很不错,我就一直把球交给他,说实话我还从没在一场比赛里看见他投中那么多三分,但很可惜我们没能追上比分,但一切都过去了,我们需要准备周日的比赛。”

  在上海3天的时间,马布里对这个城市有了初步的印象,都说上海像纽约,但在马布里眼里,这里比纽约更热闹,“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城市,我只是看到了这个城市的一小部分,但我认为我仍有机会回到这里,好好的了解上海。”

  马布里的话似乎意味着他下赛季会继续留在CBA打球,对于记者的疑问,马布里表示他自己非常愿意留下,但也不希望在赛季中谈太多续约的事,“我不希望续约影响我的比赛,我只能说我们确实在谈,这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马布里说,“你知道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把这个选择看作我人生的一个计划,还不是游戏,我必须慎重考虑,所以现在什么都没有发生。当然我非常希望能够继续在CBA打球。”

  在房间的床边,放着马布里前一天比赛时穿的战靴,鞋子上印有“山西”和中文的“马布里”字样,看到记者注意到了他的球鞋,马布里一笑:“Low-top型的。”

  继续留在CBA,很重要的原因是推广自己的球鞋,“我很高兴许多中国人喜欢我的球鞋,在山西的两次签售会,我的鞋子卖的很好,期待看到更多的孩子们穿上我的球鞋,所以我并不想离开这个联赛。”马布里表示,在他的事业中,篮球占据了一部分,而他的球鞋占据了另外一部分,“我在球员的范畴中已经接受了许多挑战,现在我同样希望我能成为一个设计师,或者说一个商人,生活中

  总是需要一些新的内容,这次来中国打球就是很好的经历。”

  马布里期待生活中有更多的新内容,比如说学中文。

  不久前马布里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明天我就开始学中文。”那么现在中文学的怎么样了?

  谈到这个问题,马布里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这对我来说有些难度,之前我就会几句,别人说我说的不错,但我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事。现在比赛很多,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学中文。”马布里开玩笑锁,“如果你有好的中文教师,介绍给我。”

  打全明星,马布里很期待

  进入常规赛的最后一周,马布里本赛季剩下的比赛只剩下3场,确切的说,还有4场,他已经接受了篮协的邀请,将以替补的身份参加本赛季的全明星赛。

  NBA全明星赛对马布里来说已经很熟悉,而在CBA还是第一次,对于这一切马布里非常期待,“我喜欢尝试新的东西,何况是有趣的,让人喜悦的事情,我在春节的时候去过北京,没想到这么快又要去了,我爱那个城市,那些庄严的宫殿这一次我想再去看看。”

  很显然,马布里将成为今年CBA全明星赛的最大亮点,尽管是以替补身份参加,但这次北区的主力后卫杨鸣已经表示,愿意把先发位置让给自己的偶像马布里,对此马布里说:“我要对他友好表示感谢,不过我不在乎先发还是替补,我很期待那个热闹的场面。”

  确实,是不是先发对马布里来说并不重要,如果马布里下赛季仍留在CBA,明年全明星赛的先发估计是他的囊中之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