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世锦赛梁文博10-2罗德罗拉 晋级正赛锁定TOP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3月08日01: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继续进行,梁文博在最后一轮中10-2横扫罗德罗拉,成功晋级正赛的同时,也锁定了年终TOP16排名。>>祝贺梁文博!

  梁文博本赛季继续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历史性的打进决赛,随后英锦赛中也打进了八强,在傅家俊低迷情形下,梁文博成为丁俊晖之后中国军团的二号领军人物。经过了赛季初段的神勇后,梁文博状态有所回落,威尔士资格赛竟然没能从资格赛中突围。

  本届世锦赛梁文博因为排名较高直接出战资格赛最后一轮,对手将是罗德罗拉。本场比赛对于梁文博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能够击败对手晋级世锦赛正赛,那么将锁定赛季排名TOP16,按照斯诺克巡回赛的规则,排名TOP16的选手将不用参加资格赛,每站排名赛直接晋级正赛,所以本场成为梁文博冲击TOP16最好的机会。

  首局比赛开始,罗德罗拉进入状态较快,首局缠斗中凭借出色的回球占据上风,最终以79-26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开始,经过了首局的调整,梁文博在这局找到了进攻的感觉,抓住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88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1-1平。第三局比赛中,梁文博继续在进攻中保持出色的手感,抓住机会上手后拿下44分,随后两人陷入缠斗,梁文博88-48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梁文博进攻威力逐渐发挥出来,这局又是率先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52分后奠定胜局,总比分3-1领先。第五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在这局陷入防守争夺,梁文博从一开始就占据上风,最终60-35拿下这局,总比分4-1领先。第六局比赛中,梁文博状态越来越出色,这局抓住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97分零封罗德罗拉,总比分5-1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连丢五局后罗德罗拉在这局终于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在49-0领先时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梁文博开始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86分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6-1领先。随后梁文博又连续胜出第八局和第九局,总比分8-1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下半场比赛开始,梁文博大比分领先,本场比赛几乎失去了悬念。第十局比赛中,梁文博这局又是率先获得了上手机会,但单杆拿下4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连丢八局的罗德罗拉在这局终于有所起色,随后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63分清台,扳回一局总比分2-8落后。第十一局比赛中,尽管罗德罗拉上局打出高水平,这局梁文博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两杆拿下73分胜出这局,总比分9-2领先拿到赛点。第十二局比赛中,梁文博没有再让比赛继续下去,这局62-31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2胜出这场比赛,梁文博连续三个赛季打进世锦赛正赛。

  梁文博10-2罗德罗拉具体比分

  上半场(8-1): 26-79, 109(88)-15, 88(44)-48, 70(52)-13, 60-35, 97(97)-0, 86(86)-49, 70-34, 73-52

  下半场(2-1): 49(49)-63(63c), 73(40,33)-24, 62-31

  (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梁文博锁定年终TOP16
希望梁文博世锦赛上能有上佳表现
中国的斯诺克水平必定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