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涉案女裁判曾让全运蒙羞 韦迪称女足肯定有问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8日03:08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足坛打黑风暴已刮到裁判界,在目前已被传“失踪”的3名裁判及已被证实让警方带走协查的黄俊杰4人中,有一名女裁判沈黄颖,这也是足坛扫黑迄今唯一一个牵涉其中的女性,此前几乎不为外界所知。昨天,记者从沈黄颖身边人士获悉,沈在虎年春节前即因“擅离职守”而失去踪影,甚至连其所属单位河北省足协也联系不上她。

  领导也找不到人

  昨天,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介绍,裁判选拔过程中明确规定“初选由地方足协选拔”,但在2010年赛季执法裁判报名名单中没有沈黄颖,“大概情况是,河北省足协没向足协推荐沈黄颖,原因是擅自离职”。

  一名与沈黄颖相熟的河北队退役运动员透露:“我已经记不起上次见到沈黄颖是什么时候了,因为裁判执法时间不固定,她以前经常不打招呼就到外地‘吹’比赛,所以大家也没当回事。听说年前河北省足协的领导就找她,找不到。我们当时还开玩笑,沈黄颖是不是被警方带走了。直到这次有人说她‘失踪’,我们才真正意识到问题没那么简单。”

  全运会恐成硬伤

  有消息称,沈黄颖并非“失踪”,而是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她的“硬伤”是执法全运会赛场时的问题。沈黄颖多次执法全运会女足赛事,而且对她的争议一直存在。

  在十运会女足半决赛北京与上海比赛前,就传言本场比赛裁判来自河北,并且已经被上海队搞定。当比赛开始时,传言变为现实,当值裁判正是沈黄颖。北京队对此提出抗议竟然成功,传言中的主角沈黄颖被降格为第4官员。赛前更换主裁判,在全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据一位女足人士透露,沈黄颖涉案很可能跟张健强有关,两人关系不错,沈黄颖在圈内的所作所为张健强应该最清楚。

  >>看法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对于沈黄颖失踪的消息,足协掌门韦迪称他尚未了解到该信息,此人是否被警方带走协查他也没有得到证实。不过,韦迪表示在足坛打假反赌风暴之下,女足领域也难以出淤泥而不染,“在打假反赌的这个大背景下,女足不可能是一潭清水。而且裁判界的问题,确实也在意料之中,这也证明了足坛打假反赌正在以一种常态形式正常有序进行着。不过我们不担心问题的暴露,现在重要的是找出这些问题,从管理体制、监管机制上找出原因”。

  >>其人

  业务能手曾为金哨

  沈黄颖1972年出生,此前在河北足协工作。她于1988年进入河北女足,司职中后卫,1996年退役后,次年就成为国家级裁判。

  一位知情人士说出了对沈黄颖的印象,“平时见到她都沉默寡言,不善交往,但特别专注裁判工作,为此到现在38岁都没要孩子。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上国际级裁判,记得之前一次报考没通过,她情绪起伏很大。当时杨一民特意鼓励她,‘小沈别灰心,下次咱们一定行’。2007年,沈黄颖如愿以偿拿到国际足联授予的国际级裁判证,还荣膺女超联赛金哨。她是河北首位女子国际级裁判”。

  据一位此前多次就赛事执法问题采访沈黄颖的河北记者介绍:“她待人很诚恳,对裁判业务很熟悉,每次解读得都很专业、到位。”沈黄颖此前已入选今年的亚洲杯女足执法裁判名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