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梁文博冲排名TOP16握主动权 关键胜利彰显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3月08日04: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的一场比赛中,梁文博10-2横扫罗德罗拉成功跻身正赛,按照斯诺克巡回赛积分规则,晋级世锦赛正赛的梁文博进账2800分,保留了冲击TOP16排名的主动权。

  关键胜利彰显进步

  梁文博最近几个赛季进步非常明显,从首个赛季依靠单赛季排名惊险保级,随后梁文博每个赛季积分排名都在上升,从年终第40位到上赛季创个人记录的第27位,相比于大多数处于保级边缘的中国军团,梁文博已经在斯诺克巡回赛中站稳脚跟。

  本赛季梁文博进步的非常明显,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连克强敌跻身决赛,随后英锦赛打进八强,整个赛季仅有威尔士和中国赛两站没能打进正赛,世锦赛之前梁文博的临时积分榜排名已经达到第14位,因为梁文博中国赛已经出局,本赛季仅仅剩下世锦赛了,打进正赛还将冲击TOP16的主动权握在手中。

  在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梁文博的对手是罗德罗拉,后者此前状态保持的不错,反倒是梁文博此前威尔士没能打进正赛,状态上起伏非常大。但面对这决定排名的关键一战,梁文博没有出现任何闪失,以10-2的大比分横扫对手,这也是梁文博这几个赛季进步最明显的地方,对关键战役的把握性越来越大,已经具备跻身顶尖集团的实力。

  握TOP16主动权

  在世锦赛开赛之前,梁文博的临时排名第14位,赛季能否成功冲击TOP16排名,主要的竞争对手将是马克金、沃尔顿、柯普、艾伯顿,目前5位选手分列第十四位到第十八位,之间最大的分差也仅仅只有2000分。这5位选手中,马克金和艾伯顿将是直接晋级世锦赛正赛,而梁文博、柯普和沃尔顿将征战资格赛最后一轮。

  在这几名竞争对手中,梁文博目前虽然排名最高达到第14位,但梁文博有一个明显的劣势,竞争对手中只有梁文博和沃尔顿没能打进中国赛正赛,其余几名选手均是打进了北京举行的正赛。几名竞争对手中,沃尔顿只有在梁文博世锦赛首轮出局,而自己晋级次轮的情况下才能超越,难度相对来说较大。

  其余竞争对手中,马克金和艾伯顿都打进中国赛正赛,世锦赛也是直接晋级正赛,其中艾伯顿和梁文博相差1500多分,如果艾伯顿能够在中国赛通过首轮将追平比分,而马克金中国赛通过首轮关将超越丁俊晖。但两名选手都有一个劣势,那就是作为直接晋级世锦赛正赛的选手,如果首轮出局的话,那么就只能获得1400分,相比于梁文博这样资格赛晋级的选手,积分上就相差了1400分,这点就是梁文博所具备的优势,如果两名选手没能突破世锦赛首轮关,那么超越梁文博将非常困难。

  梁文博排名最大的威胁就是柯普,后者本赛季状态非常不错,目前柯普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还没有打,如果柯普晋级正赛,在积分上仅仅相差梁文博一百多分,再加上柯普中国赛同样打进正赛,在积分上超越梁文博的机会非常大。

  当然梁文博冲击TOP16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因为其目前排名第14位,总共5名竞争者中,梁文博只要取得前三就能够拿到一个TOP16排名,还有最主要的一点,目前梁文博打进了世锦赛正赛,如果能够在世锦赛上至少通过首轮关,那么就将锁定TOP16排名,所以说梁文博还是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风清扬)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