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沈黄颖曾因收钱受到内部处罚 毕妍:女足很单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3月08日04:28

  中国足球打假、反赌风暴已进入裁判层面。前日,“金哨”陆俊与现役名哨黄俊杰被爆“失踪”,在此二人“出事”之后,,据报道,2004年导致国安罢赛的主裁判周伟新和一名女裁判沈黄颖也进入了“失踪”行列。

  据相关人士透露,事实上,本次被“失踪”的裁判一共4人,另两人是广东的周伟新以及一名河北籍女足裁判沈黄颖。今年45岁的周伟新,是多年来国内联赛里出名的问题裁判,2004年联赛中沈阳金德与北京国安一战,便是因为他的一个点球判罚引发了中国足坛的大地震。随后,他被中国足协停赛8场。

  另外一名“失踪人员”女裁判沈黄颖入围了今年5月举行的女足亚洲杯执法裁判。目前,是否会因为这次“失踪”而取消她的执法资格,尚不清楚。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本次打假扫黑风暴第一次涉及中国女足领域。有消息称,她的失踪与全运会比赛有关。

  随着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中超裁判被公安部门传唤,扫赌打黑风暴转向裁判界,也许在3月27日中超联赛开战之前,还会有更多的“黑哨”落网。中国足协对于新赛季的裁判执法也着重进行了部署,想要执法今年的中超、中甲乃至中乙联赛都要经过四层审查。

  而这些会不会对中超联赛的执法工作带来影响呢?对于这个问题,李冬生表示,中国裁判人数比较多,不会影响到联赛,而且一些关键的比赛还可以请国外裁判执法。据了解,目前联赛部计划在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中各设60名裁判,已参加过系统培训的国家级裁判超过500人,其中男裁判占到八成以上。中国有24名裁判取得了国际执法资格,其中男性为16人。

  女金哨也出问题

  沈黄颖,1972年出生,1988年进入河北女足,司职中后卫,1996年退役。1997年,她成为国家级足球裁判,曾执法九运会、十运会和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等重大赛事。2007年,她曾获得中国女子超级联赛“最佳裁判奖”。

  沈黄颖在中国女子裁判里名气不小,她在2007年成为女子国际级裁判。而在此之前,沈黄颖比较引人关注的事件发生在十运会上,在女足半决赛北京与上海的赛前,有传言称本场比赛裁判来自河北,已被上海队搞定,而即将执法本场比赛的竟真如传言所说,是来自河北的沈黄颖。最终,传言中的主角转任第四官员。

  而在2007年的女足热身赛上,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的当执主裁也是沈黄颖。比赛后,澳大利亚裁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沈黄颖很不专业,球场上的判罚都是针对本方。

  女足裁判涉案多少有点令人震惊,但是女足圈内人士还是认为,女足裁判总体上还比较清白,不像男足裁判水那么浑,“沈黄颖是少数敢收黑钱的女足裁判,大部分女足裁判还都是不错的,应该说沈黄颖只是一个特例吧。”一位女足教练说。 综合

  揭秘沈黄颖

  曾受内部处罚收钱不逊男裁

   沈黄颖曾经是女足界颇有实力的一位裁判,2007年初她成功晋级成为国际级主裁判,但是沈黄颖此后在业务上并无太大长进,相反她的判罚引起了女足诸多俱乐部的极大不满,2009年沈黄颖被足协内部处罚,她也失去了女足国际级裁判的资格。尽管如此,全运会的比赛沈黄颖还是出现了,不过由于大多数球队都拒绝接受她的执法,沈黄颖更多的是出现在名次比较靠后的球队比赛当中。

  这个沈黄颖在女足裁判界并不简单,有圈内人士透露:“沈黄颖差不多是女足裁判里最黑的一个了,她收钱丝毫不比男裁判差,她属于那种收了上家再收下家的人。过去几年里,沈黄颖在女足圈里可是怨声载道,很多俱乐部都把她给告到足协了。可能是迫于来自俱乐部的压力吧,去年报国际级裁判的时候,足协就把她给拿下了,同时应该也受到了一些内部处罚。”

  女足比赛关注度虽然不像男足那么高,但是每年都会有一两项非常重要的比赛,比如说全运会、女超联赛等,关键时刻如果能够做好裁判工作,那么胜负很可能颠倒。“沈黄颖是为数不多敢收钱,敢办事的裁判,在裁判圈子里她是一个能人,如今她被警方带走应该说也是咎由自取。”一位女足元老说。

  有关于沈黄颖失踪的消息在女足圈里早就开始流传,“今年年初就听说她失踪了,电话打不通,当时也没往这方面联想,现在想起来她肯定那时候就已经被警方控制了。”一位女足人士说,他还表示:“沈黄颖涉案很可能跟张建强有关,虽然她晋升国际级的时候张建强已经不在裁判委员会,但是张建强在女足圈里一直是只手遮天,沈黄颖在圈内的所作所为张建强应该最为清楚,两个人之间也可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综合

  队员观点

  女足算是单纯

  中国足球打假、反赌风暴继续来袭,女性裁判沈黄颖也传被带走协助调查,鉴于此人正是2007年女超联赛的“最佳裁判奖得主”,一时间人们不禁感慨,这摊浑水终于流进了女足这块最后的圣洁之地——中国足球黑到家了。

  有消息说沈黄颖“收钱”的程度并不比男裁判差,虽然此种说法并无从考证,但是在经历了十运会据说是被上海队搞定了的半决赛从主裁到第四官员的转变外,在女足国内联赛上,沈黄颖是否有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并未有媒体爆出。昨日恰逢中国女足从阿杯归国享受假期第一天,记者和现任中国女足队长毕妍聊起了此事,闻之女足也有裁判受贿,毕妍倍感惊讶。而聊到女足比赛是不是有假球,她认为女足的被关注度和被投入度一直不如男足,即便是在玫瑰最为辉煌的上世纪90年代末依然如此。既然根本不受重视,就没有赌球一说,又为何有人愿意买球?

  在毕妍的印象中,沈黄颖大多是执法中国女足和其他国家队之间的练习赛而已。女足涉及假球,应该只是在关系到各省利益的全运会赛场,而幕后操作人恐怕也是有着政治背景的相关官员。再退一步讲,至少我们的女足姑娘还是在兢兢业业的踢球,而她们的动力是发自内心对足球的热爱。 本报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