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感冒加重跟腱发炎 多哈赛目标只想杀入决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8日04:50

  由于要备战下周即将开始的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刘翔在北京经历了最忙碌的一周。除了每天把时间一分为二,上午训练、下午参加政协会议外,刘翔还不得不因感冒加重前往医院挂水,而脚部伤处的炎症也让他预计恢复时间延后。

  训练+开会+挂水

 刘委员有点“蔫了”

  作为政协委员,刘翔这次的北京之行备受外界的关注。在备战多哈世锦赛的同时,飞人也把相当一部分的精力投入到参政议政上。由于北京的气温较上海更冷,刘翔的感冒也因此加重,为了不影响自己每天上午训练、下午开会的计划,刘翔不得不在上午训练后前往体育医院挂水。

  除了感冒外,刘翔脚部伤处还出现了一些炎症。

  “由于训练量比之前大多了,就会慢慢出现炎症,这个伤肯定会有反复,如果是正常人肯定是没问题。但是作为一个高水平运动员就不行了,训练刺激大了,就会有炎症。正常的运动员没有伤都要进行按摩恢复。”师傅孙海平坦言,炎症的出现也将令原本预计的刘翔恢复日期延后。

   从上海搬来器械飞人目前只能练力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国家体育总局室内田径场,看到刘翔师徒正在进行力量训练。“现在酸疼的情况还是有,因为起跑的时候有一个刺激,对跟腱肯定会有影响。像上周比赛中那种情况除非是不比了,否则根本没法避免。”刘翔告诉记者。

  昨天刘翔主要在力量房进行几组深蹲训练,虽然次数并不多,但训练量也很大。每做一组,就要慢跑休息几分钟。另外,孙海平还把上海自己研发的器械,拆装到北京用胶皮绳和海绵做了一个简易的器械,用来恢复跟腱力量。

  面对目前跟腱的情况,刘翔师徒对于多哈室内赛的期望值也并不高。“现在就是想进决赛了,进决赛其实就可以了。”刘翔表示。据了解,刘翔近几天将会继续在总局进行训练,并将于8日晚赶赴多哈。

  仲 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