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埃托奥替补状态更胜主力 他是蓝黑欧冠取胜之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3月08日07:01

    搜狐体育讯 作为国际米兰年薪最高的球员,埃托奥必然是锋线的绝对主力。但在和热那亚的比赛中,猎豹却并未首发。在前场四大天王攻击乏力之时,埃托奥才替补登场,但为时已晚。穆里尼奥的用兵在赛后遭到质疑,但事实上狂人如此安排并非看轻对手,国米的猎豹的确需要休息。

  进入2010年,埃托奥一直没有得到喘息机会,1月他跟随喀麦隆征战非洲国家杯。比赛结束回归国际米兰后,埃托奥经历短暂的调整期便重新回到首发名单中。上周喀麦隆和意大利的热身赛,埃托奥也首发打满全场。在这种情况下,猎豹的状态每况愈下。2010年至今他没有为国际米兰送出1个入球,助攻方面也只有欧冠首回合与切尔西之战送出1次。

  为了调整埃托奥的状态,以便他能够在下周中和切尔西的欧冠第二回合生死战中找到感觉,本场和热那亚一战,穆里尼奥安排猎豹轮休。但为了防止意外情况出现,埃托奥还是进入了替补名单。尽管米利托、斯内德、潘德夫、巴洛特利四大金刚同时首发看上去来势汹汹,但在热那亚颇具针对性的防守面前,国际米兰的进攻陷入瘫痪,上半场几乎没有像样的攻门机会。第57分钟,埃托奥被派遣上场,他的出战让国米进攻体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整个上半场,热那亚派出帕帕斯塔托普洛斯一人对米利托进行贴身盯防,这让国米进攻完全瘫痪。埃托奥出场后,他的突破牵扯了热那亚的防守,对于米利托的盯防也开始松动。虽然最终没有获得入球,但埃托奥还是起到了应有的作用。赛后,《慢镜头》给埃托奥打出了5.5分,虽然不高,但和斯内德、巴洛特利持平,比替换下场的潘德夫高出0.5分,仅仅33分钟的表现,能够得到这样的分数,已经实属不易。

  在意大利媒体眼中,潘德夫、斯内德、米利托三人已经形成了默契,而埃托奥则游离之外,这就是为什么他作用国米第一年薪,进球效率却不及米利托的原因。但事实上,国米阵中的确需要这样一位突袭的高手辅佐米利托。埃托奥既可能利用反复的插上制约对手防线,同时也可以分散盯防米利托的后卫的注意力。国米助教巴雷西就曾指出,米利托和埃托奥是一个整体,他们谁获得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进球均属于国米。从这个角度来看,埃托奥事实上早已融入国米群体中,只是他的特点更凌驾于穆帅的进攻战术之上,所以看起来比较突兀。

  在和切尔西的欧冠首战中,埃托奥表现出色,送出一次助攻。作为队内欧冠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埃托奥的作用不言而喻。10天之后的斯坦福桥,国米依然需要他的经验来和切尔西周旋。上赛季,是谁在这里终结了蓝军挺进欧冠决赛的脚步?正是当时埃托奥所效力的巴塞罗那。毫无疑问,对于切尔西以及斯坦福桥的了解让埃托奥几乎成为国米创造历史的最关键人物。和切尔西第二回合交锋前,国米还有一场联赛任务,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卡塔尼亚。如果想要让猎豹在斯坦福桥怒吼,穆里尼奥就需要在之前合理布控。也许下轮联赛,埃托奥依然不会首发,但如此替补却反而印证了他在国米阵中不可或缺的地位。(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