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痴情球迷送别追风少年 曲波:永远是青岛的27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翟潇飞
2010年03月08日07:11

    搜狐体育讯 3月7日下午16点,当曲波走进位于麦凯乐8楼的华臣影院3号影厅时,早已等候在那里的300多位岛城球迷不约而同的举起了手中印有曲波名字的纸片并且呼喊着“曲波!曲波!”,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迎接这个为青岛队奋斗了11年的“追风少年”走入这次专门为他举办的送别仪式现场。  

  看到这里,曲波哭了...

  曲波,作为一名自出道起就在青岛队效力的天津籍球员,在11年的时间里用自己精湛的球技以及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打动了每一位热爱青岛足球的人,所以当曲波在09赛季结束后提出转会申请后立即在青岛的球迷圈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各种呼吁俱乐部挽留他的声音此起彼伏。接到转会申请后俱乐部以及集团高层随即和他进行了数次长谈,试图尽全力挽留这位青岛队的功臣以及众多球迷心中的偶像,甚至向他表示了转会只存在“零可能”的坚决态度。但是已经年届而立之年的曲波为了在自己剩余的足球生涯里实现走出去看一看的愿望以及报答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曾在他人生低谷时力排众议征召他进入国家队的知遇之恩,最终还是婉言谢绝了中能俱乐部的挽留。

  在中能俱乐部宣布将要为即将离开的曲波专门举行一个送行会后的半天时间里,专门开通的订座热线很快便被热情的球迷打爆,俱乐部特意包场的200人影厅座位在几个小时内即被预订一空。为了能让更多喜爱曲波的球迷能够参加这次送别会,在得知座位紧张消息后俱乐部马上联系了华臣影城,经过数次沟通后终于在影院方面的大力协助下将送别会现场改在了能容纳400人的3号大厅,并又再次增加抽调了数名俱乐部工作人员协助现场布置工作。在有了可靠的软硬件保障的基础之上,当日到场的400名球迷又用最真挚的感情和呐喊为这次活动画上了最重要的一笔。

  在整个送别仪式里,在足球场上毫不畏惧的曲波却先后7次落泪,在刚刚入场的不到1分钟里他更是由于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在刚走入会场后又马上跑了出去,独自在走廊上徘徊了许久...在这几分钟里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他用双手捂住脸将头靠在墙角抽泣的情景让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在擦干眼泪调整好情绪后,曲波回到了会场,并且自嘲着为自己刚才的落泪鞠躬道歉,“对不起,刚才丢人了...”而此时,现场的所有球迷为他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感人肺腑的掌声仿佛在向曲波传达着一句话:“曲波,我们永远支持你!”

  随后,曲波真诚的向在场球迷解释了自己这次会选择转会的原因以及自己对于青岛这座城市的热爱以及对于青岛球迷的的支持发自内心的感激。在谈到青岛的足球环境时他更是用自己这10几年的深切感受向在场的所有人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青岛从来都不缺足球人才,缺的就是一个好的足球环境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有了这些青岛队绝对会取得最好的成绩”。

  在60分钟的活动里,来自岛城各个球迷团体的球迷代表以及个人先后向曲波赠送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各种礼物以及祝福的话语,其中一名带着眼镜看起来非常文雅的球迷手拿麦克深情得向曲波说道:“如果你下辈子还是曲波,我就还是你的球迷!”听到这里激动曲波只得将头高仰,但还是禁不住热泪盈眶。来自著名的曲波后援组织“116波迷会”的六位女球迷将礼物送给“波哥”后说道“从2005年就开始我们就开始喜欢曲波,希望每一个喜欢曲波的波迷都不要怨恨他,让我们找回最初的热情,用最真挚的心来祝愿心目中的英雄放心去飞,大胆去追。”听完女球迷的感人话语,曲波背过身去擦着眼泪…

  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现场朗读了队友郑龙代表中能队员送上的祝福,“谢谢波哥,他在生活和训练中都像大哥哥一样,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太多,祝愿他在异乡过的好,早日成就他的梦想。”随后,中能俱乐部代表向他送上了曲波09赛季穿过的27号队服,此时的他用有些颤抖的手将球衣拿了出来,动情得地说,“我会永远记住我曾经是青岛队的27号。”此时现场球迷一起高呼:“曲波,穿上27号。”

  在活动的最后,曲波更是应大家的要求和现场球迷一起合唱了一曲《真心英雄》,使这次送行会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最终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曲波离开了现场,明天早上他将乘坐班机飞往上海与新球队汇合,在陪同他离开现场的途中记者忍不住问了他一句:“波哥,你真的会回来吧?”曲波非常肯定的对我说:“信我,我一定会回来!”

  曲波与青岛之缘: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