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迎赛季最长七连胜 卢卡斯邓华德为八一加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8:28

  邓华德掌声献给替补席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黄靖宇青岛报道

  “庆三八,吃鲨鱼”看台上一球迷富有创意的标语吸引了上海队球员的注意,富有挑逗性的语言却换来了球员们的一笑置之,因为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早已胸有成竹。昨晚,板凳球员在比赛中发挥作用,上海队在客场以115比101力擒青岛队,迎来本赛季最长的七连胜。

  让主教练邓华德一直耿耿于怀的是上个客场与福建队的比赛,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板凳球员上场松懈,导致比赛失控,赛后邓华德严厉地批评了这些队员。不过昨晚,在刘炜休战,王勇、王立刚这些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被压缩的情况下,邓华德看着年轻小将们的发挥稳坐钓鱼台,板凳队员的上场时间得到了明显增加。“这场比赛是我们打福建队之后,吸取的一次教训,值得肯定的是我们的板凳队员做到了他们该做的事情。”赛后,邓华德肯定了板凳球员的发挥。

  “嗨,孟令源,你做得非常好,记者问了关于你的问题,他们都注意到你表现得非常好。”从新闻发布厅出来,邓华德忍不住告诉孟令源他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孟令源延续了上佳表现,上场39分钟拿下本赛季个人的第二高得分17分,为球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确立了领先优势。对于自己最近的表现,孟令源却显得异常谦虚,“我只是一场场比赛去打,严格执行教练交给我的任务,我认为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不善言辞的孟令源发现邓华德开玩笑似地学记者采访他,尴尬了半天,说得尤为中规中矩。

  孟令源在上半场发挥了角色球员的作用,本赛季不太显山露水的蔡亮在下半场成为表现最佳的板凳球员。本赛季第三次上场时间达到20分钟以上,蔡亮拿下个人本赛季的最高分12分。“上次客场打福建,我们做得不是很好,主教练之后跟我们提了些问题,我们也在吸取这些教训吧。”蔡亮表示打福建那场比赛之后,板凳球员都憋着一口气。

  板凳球员发挥出色,最高兴的不是球员自己,而是主教练邓华德。这次,比赛还没结束,他就安心地当起了球队后勤。他一边和板凳球员握手,一边整理起了球员脱下来的衣服。“我在更衣室已经说过,不止孟令源和蔡亮两个,所有板凳队员打得都很好。孟和蔡不仅在防守上做到专注,在进攻上也能把球传起来,按照我们的要求去做。”邓华德点评道。

  卢卡斯 篮板助攻均创新高

  卢卡斯高兴极了,昨晚的比赛,即使他被侵6次,但每每倒在地上,或者撞在广告牌上,这个小精灵的嘴巴一直是咧着笑的。“常规赛快要结束了,我现在非常热爱我们球队的专注程度,每场比赛都是这样。我为我们的板凳球员骄傲,他们在场上也有贡献。”赛后,比赛获胜的头号功臣卢卡斯说。

  卢卡斯说他喜欢青岛这座城市,拉开宾馆房间的窗帘就能眺望到海,在这里他看到了久违的太阳,在这里他刷新了自己本赛季的各项数据,成为了比赛全能王。昨晚的比赛,卢卡斯上场47分钟,砍下40分,另外送出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得分上,40分并不是卢卡斯本赛季高得分,但也算得上是第二高分,但后两项数据,篮板和助攻均为他本赛季的新高。特别是卢卡斯昨晚的10个后场篮板,比篮板野兽阿巴斯还抢得多。“我要夸奖卢卡斯先生,他今天表现得非常全面,得分、助攻、篮板,场上的每个区域都有贡献。”赛后主教练邓华德如此点评卢卡斯的表现。

  卢卡斯喜欢在比赛上证明自己。昨晚,青岛大学体育馆来了不少学生球迷,原本声嘶力竭地为青岛队助威的他们,在看到卢卡斯一次次不可思议的进球后,便开始倒戈起来,下半场的比赛每当卢卡斯进球,现场球迷都为小精灵送上了欢呼声。“这小家伙,真是防不住他……”青岛当地的媒体发出了感慨声。

  场上英雄、场下谦虚是卢卡斯的一贯作风。昨晚当有主队记者问他关于得分高的问题时,卢卡斯被记者的夸赞惊吓了一下,他清了清嗓子说道:“得分多少不是看对手的防守强弱,而是要看场上的状态,有空位的时候我会投,没有的时候我会做其他该做的事情。”卢卡斯仍坚持空位投篮的原则。另外,为了给自己得分高“开罪”,他还将功劳记到了队友身上,“我也是队友给我做出贡献,他们给我掩护,然后我摆脱防守空位投篮,我感觉每个人在场上都很努力和协作,所以我打得很有劲,我们每个人对每一个投篮都是无私的。”卢卡斯说。 

  邓华德卢卡斯

  为八一队加油

  比赛结束,抱着一堆衣服的邓华德做了一个抛投,他直接将衣服全扔到了队长刘炜的头上。“嗨,快,我们走,回宾馆。”

  “噢,山东队赢了江苏队,山东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大巴上,有人迫不及待地手机上网查询各场次的比赛结果,然后教练球员们七嘴八舌地开始讨论起来。走到宾馆大堂,球员们的讨论才告一段落,原因是邓华德被大堂电视机里仍在直播的一场八一队和山西队的比赛吸引了。这时,这场比赛正好打到最后24秒,八一队依靠一个罚球89比88领先。

  邓华德一直表示非常欣赏八一队,昨晚看到两队关键时刻交战的一幕,邓华德和卢卡斯俨然成了八一队的支持者。“八一队,八一队……”他俩在宾馆大堂为八一队的最后24秒防守祈祷起来。暂停后,山西队被犯规,可惜的是马布里两罚不中,导致山西队输球。“哦,这太神奇了,马布里太遗憾了。”透过电视机看着马布里落寞的背影,卢卡斯自言自语道。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