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已将江苏视为首轮对手 南钢或放水争取第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8:34

  本报记者 冯笑

  比起福建、山东、浙江为了赶上季后赛末班车的挣扎,积分榜上游的暗战其实也是相当精彩。目前,广厦、新疆、上海以及江苏分列二到五位,在还剩下三轮联赛的情况下,彼此之间接近的战绩让最终的排位顺序仍旧充满了悬念,而第四、第五将在季后赛首轮过招则是让这种悬念更加扑朔迷离。

  战罢青岛之后,上海男篮仍旧稳居第四名的位置。与此同时,江苏队在最近几轮却有掉队的倾向。在客场负于上海队之后,江苏南钢先后不敌八一、福建,昨天又在山东输球,与玛吉斯队的胜差已经达到三场,而身后第六位的辽宁却只落后他们2场比赛。再加上赛季末的三场比赛分别对阵东莞、广东以及广厦,江苏队在收尾阶段的对阵形势可谓是凶多吉少,想要追上上海队希望渺茫,若是大意,倒很有可能在最后阶段被身后的辽宁队赶超。而不少媒体甚至猜测追赶上海无望,江苏队有意放弃比赛,好让辽宁队上位对阵上海。

  不知道这对于上海男篮来说究竟是福是祸。事实上,自打2月末在源深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加时战以后,大鲨鱼与南钢似乎已经被圈定为季后赛首轮的命定对手。头一次交手输掉3分,易地再战又刚好赢下4分,握有主场优势的上海男篮面对老对手无论是在心理或是自信心方面都会有利。如今,江苏队若是“有意”成全后来者,那么上海队将在季后赛面对郭士强率领的辽宁队。尽管本赛季两次对战全部取胜,不过主场拿下辽宁的比赛可不轻松,球队全场取得的83分也是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

  身后的对手仍是未知数,而想要追上排名靠前的两支球队对于上海男篮来说倒也并非没有可能。至少从理论上来看,落后广厦、新疆一个胜场的上海队还有希望跃居第三、甚至是第二。如此一来,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再生变数,除去江苏、辽宁之外,福建、山东都有可能成为首轮比赛挡在上海男篮身前的拦路虎。

  再过七天,CBA常规赛即将画上句号。在多种可能面前,上海队所能做的唯有做好自己,以不变的态度应对万变的局势。这也是主帅邓华德始终强调的,他会在比赛进程中让整个球队逐渐为季后赛准备起来,但眼下最重要的还是打完常规赛,至于季后赛的问题还是留给季后赛到来之时再去考虑,“我们的目标永远是准备好下一场比赛,一场场打,把每场比赛都当作关键之战。”

  当然针对季后赛,上海男篮也有着自己的计算,球队已经将南钢视为首轮对手。经过主客场对江苏队的两场鏖战,邓华德也打算利用最后的几场比赛来演练阵容,打有准备之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