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等4裁判“失踪” 韦迪证实黄俊杰协查(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8日08:43
2006年5月27日,中超第16轮,沈阳金德主场迎战武汉光谷。卡洛斯背后铲人犯规,主裁判黄俊杰将其红牌罚出场。

   晨报记者 甘 慧

  抓赌风暴历经数月后,终于扫向了裁判界。据悉,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已“失踪”,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证实,黄俊杰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韦迪证实:黄俊杰协助调查

  上周末,媒体陆续披露“黄俊杰可能出事”的消息。就在外界纷纷就此进行猜测和求证的时候,韦迪证实了黄俊杰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韦迪说:“就我目前了解的情况,黄俊杰确实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了。”

  黄俊杰是现役裁判,活跃在中国足坛一线,在圈子里人脉广、根基深,目前很多裁判是他的学生,被称为裁判界的‘老法师’。此次黄俊杰被协查,对裁判界有极大影响。韦迪说:“根据此前的安排,黄俊杰不仅会执法今年的中超联赛,还将执法一些亚洲范围内的比赛,这样一来,他被协助调查,对中国足球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其实,对这个问题我并不担心,虽然我还没有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有过直接接触,但之前他们的态度非常明确,非常支持中国足协内部反赌打假。”

  除黄俊杰外,陆俊、周伟新也已“失踪”。这几天,记者连续拨打陆俊的手机,但一直处在关机状态。韦迪说:“陆俊是否被协助调查我还不清楚。陆俊目前已经退役,他的问题可能是前些年执法中存在的问题。”

  执法中超需通过4关

  就在抓赌风暴扫向裁判界的时候,中国足协对于新赛季的裁判执法也做了新部署,想要执法今年的中超、中甲、中乙联赛,都要经过四层审查。

  中国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李冬生表示,今年的联赛裁判选拔工作将比以往任何一年都严格。“入围执法的裁判首先要经过各赛区地方足协的筛选和选拔,才能进入大名单。第二步是裁判委员会的专家组根据该裁判过去的执法表现进行评议,第三步要经过足协技术部和主管领导的敲定,最后一步的决定权归中心领导。”

  目前联赛部计划在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中各设60名裁判,已参加过系统培训的国家级裁判超过500人,其中男裁判占八成以上。中国有24名裁判取得了国际执法资格,其中男性为16人。

  根据计划,3月14日左右,中国足协将组织裁判到河北香河训练基地,届时足协将进行教育整顿工作。执法中超、中甲、中乙甚至女足的裁判由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负责。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