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裁判问题不破不立 或将聘请外籍裁判执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08:05
  足坛反赌打黑风暴尚未涉及到的裁判界终于有“大鱼”浮出水面,前“金哨”陆俊和现役裁判黄俊杰日前同时失踪。前晚,中国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亲口证实:“就我所了解的情况,黄俊杰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陆俊属于退役裁判,他是否被协助调查我还不知道。”昨日,又有消息说,曾引发了“国安罢赛风波”的广东裁判周伟新、2007年曾获得女足超级联赛“最佳裁判”的河北籍女裁判沈红颖也被带走协查。由此可见,反赌打假非但没有收尾,正按照长期有序的轨迹推进。至此,此次反赌风暴已经涉及到了官员、球员、教练、投资人和裁判,可谓“五毒俱全”了。

  “裁判出问题在意料之中”

  此前主管裁判工作的张健强被警方依法批捕,随后不久,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查,陆俊也“失踪”。对此,韦迪表示并不意外,“裁判界作为中国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足球目前出现的问题,裁判界肯定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且行业中个别人出现问题,以及裁判界出现问题,也都在意料之中。”

  韦迪说:“就我目前了解的情况,黄俊杰确实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了。至于陆俊失踪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他是否被协助调查我还不清楚。陆俊目前已经退役,他的问题可能是前些年执法之中存在的问题。”在韦迪看来,“黄俊杰被协助调查充分说明,前段时间流传的反赌打假风暴将收尾的传闻不攻自破,至少我认为,反赌打假,不会是一个短期的行动,未来,将是长期持续的过程。中国足协的态度一如既往———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工作。”

  “揪出裁判是件好事”

  对于一个个中国足球的“蛀虫”被挖出,韦迪表示:“其实每个行业都有好中差,裁判界也是如此,但所谓的差毕竟是少数。我一直认为,有裁判员被揪出无论对足协还是中国足球都是件大好事。处罚是一方面,重要的是通过这些案例,能够进一步警示我们目前所有从业人员,进而反思体制上存在的问题,监管机制存在的问题,尽快建立起长效监管。”在总局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之下,足管中心也在积极进行下设领域的教育整顿工作,而下一个重点即为裁判。“3月14日,我们将在香河专门召集全国的裁判,进行重点的教育整顿工作。目前公安部发现的问题,都是很好的教育案例。我们也正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作。”

  联赛马上开打,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裁判工作也将开始。韦迪表示:“联赛开赛之后,足协联合10部委对整个联赛实施日常监管,不光是裁判这一特定领域,包括俱乐部、球员、裁判等等都在监管行列之中。”

  “联赛将聘请外籍裁判援手”

  黄俊杰是现役裁判,并且活跃在一线,此次被协查对裁判界有极大影响。韦迪表示:“我听说,黄俊杰正常情况下不仅会执法今年的中超联赛,还将执法一些亚洲范围内的比赛,这样一来,因为他被协助调查,中国足球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其实,对这个问题我并不担心,虽然我还没有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有过直接接触,但之前他们的态度就非常明确,非常支持中国足协内部反赌打假。”

  韦迪认为:“我们不会担心有问题的裁判被揪出会影响到今年联赛正常运转。据我了解,国内年青一代裁判正逐渐成长壮大,他们就是没有机会执法。而且我们的邻国足协对打假反赌都非常支持,一旦我们裁判人手不足,通过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可以聘请外籍裁判执法。说到底,处理这些问题,不破不立,只有大破才能大立!”(胡敏娟)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