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周伟新执法争议多 曾因国安退赛事件被足协处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8日08:52

  晨报记者 甘 慧

  周伟新执法的比赛场次很多,其执法中的争议也不少,有几次还险些酿成严重事件。2004年10月2日,首届中超联赛第14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沈阳金德队的比赛,第79分钟,北京国安的张帅在禁区内绊倒对方的张扬,主裁判周伟新判罚点球,引起北京队将士极度不满,集体退场表示抗议。等待5分钟后,北京国安队员仍然没有回到场内,周伟新根据足协规定宣布比赛结束,沈阳金德队取得比赛胜利。这是当年震惊足坛的“国安罢赛事件”,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一起罢赛事件。事后,足协裁委会认定周伟新的判罚没有问题,但足协某些领导却在不久后判定为“误判”,取消了周伟新在当年余下8场比赛的执法资格。周伟新为此怒然发表个人声明,表示对中国足协“采取牺牲我来取悦他人的行为和对我个人名誉造成的伤害,我表示强烈愤慨,并且保留对中国足协采取必要法律手段的权利”。他还呼吁有良知的裁判员彻底抵制以后的中国足球各级联赛,来维护裁判员自己的利益,再不能让裁判员成为黑暗腐败中国足球的替罪羊。从此,周伟新淡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国足协第二年上报给国际足联的国际裁判员名单中已不见周伟新的名字。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