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吹比赛吃了主队吃客队 女足裁判“大姐”被协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09:05
  中国足球圈,向来阴盛阳衰,而裁判圈中,也是巾帼不让须眉。昨天,据五星体育频道报道,沈黄颖这位中国女足裁判中的“大姐大”也进入了“失踪”行列。尽管有消息称这位涉赌裁判昨晚还在与别人网聊,但十一运执法结束后就她被中国足协撤掉国际级裁判资格可知,沈黄颖的执法已经令很多人不满了。而更加讽刺的是,沈黄颖还是2007赛季女超联赛最佳裁判,俗称金哨。

  中国女裁中的“一姐”

  媒体的报道,让大家将打假的目光聚焦到了一位女足裁判,她就是沈黄颖。有意思的是,由于女足长期少人关注,沈黄颖的名字在几家网站的写法都不一样,甚至还有写成沈红颖的。不过不管红颖还是黄颖,红牌还是黄牌,沈黄颖都是场上的执法者。只不过,她现在很有可能面临别人给她出示的一张红黄牌。

  沈黄颖来自河北,生于1972年,目前在河北省体育局足管中心竞训科工作。她于1988年进入河北女足,司职中后卫,1996年退役。1997年,沈黄颖成为国家级足球裁判,曾执法九运会、十运会和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等重大赛事。2007年,她曾获得中国女子超级联赛“最佳裁判奖”,是近年国内女足赛场的知名女裁判之一,堪称女足圈中的“一姐”。

  而记者向女足圈内多位人士了解时,大家都有点为女足打抱不平。“男足的事情那么多,涉及金额那么大,女足都可怜了,就算裁判有点猫腻,能赚的钱连男足一个零头都没有。女足圈还是非常干净的,希望大家能够正确对待这件事情。”一位女足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实际上,张建强出事前是足协女子部主任和亚足联女子委员会执委,长时间主管女足事务,因此他的交代中或多或少都会提及一些女足事宜,女足裁判涉及其中也就不奇怪了。

  传闻十运会“被搞定”

  沈黄颖在中国女子裁判里名气不小,有消息称,沈黄颖的失踪与全运会比赛有关。

  据悉,在十运会女足半决赛前,就传言北京对上海一役的执法裁判来自河北,并且已经被上海队“搞定了”。结果这场比赛的当值裁判正是沈黄颖。北京队因此提出抗议并最终成功,沈黄颖被改为第四官员。赛前更换主裁判,在全运会历史上也属首次。

  而在2007年的女足热身赛上,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的当执主裁也是沈黄颖。比赛后,澳大利亚裁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沈黄颖很不专业,球场上的判罚都是针对本方。另外,沈黄颖入围了今年5月举行的女足亚洲杯执法裁判。目前,是否会因为这次“失踪”而取消她的执法资格,尚不清楚。

  不过,据记者了解,在十一运结束之后,沈黄颖的国际裁判资格已经被中国足协摘掉,而现年39岁的她离女足裁判40岁的退役年龄尚差一年,其中原因,也许只有中国足协知晓。

  吹比赛双方“通吃”

  昨晚,记者与多位女足圈中人士取得了联系,对于沈黄颖失踪的情况,她们大多已经知道,不过,从她们口中,记者听到了对沈黄颖评价的一个相同声音,那就是沈黄颖的业务能力真的很强。“沈黄颖业务能力非常强,掌控比赛的水平高,双方队员在场上都很怕她。”一位女足裁判告诉记者。

  而另外一些不同的声音,则表示了对沈黄颖的不满,“现在中国女足圈中没人敢"用"她,用行话说,她经常是吃了原告吃被告,双方的好处她都收。实在不行了,就给吹个平局,让你们自己罚点球去。”一位女足人士告诉记者。需要解释一下的是,这里所说的“用”,就是某支球队希望通过沈黄颖的吹罚,而达到赢球的目的。不过,也有圈内人士透露,女足比赛中,这样来买裁判和买对手的比赛很少,原因就是女足根本没钱,所以就算沈黄颖有什么问题,她也捞不到太多钱的。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