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27分加时隐身难成器 火箭遭逆转姚明信赖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3月08日10:02
火箭VS活塞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18投8中、砍下全队最高分27分,马丁的个人数据绝对没话说,但一个人的胜利并不是真正的胜利。火箭107:110遭遇活塞逆转,马丁第四节遭遇“黑色两分钟”,一次失误、一次投篮,火箭被逼进加时他有一定责任。而加时赛五分钟,火箭最需要得分的时候,马丁却彻底变为隐形人,真不知这样的球员能否成为姚明关键时刻最信赖的队友。

  毫无疑问,马丁已经越来越成为火箭主力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人物。首节一开局,他张手命中三分,这似乎也印证了他今天的手感不错。可惜马丁的上佳手感并没有感染全队,当底特律活塞以29:20领先,火箭全队都手感全无时是马丁一人砍下的8分帮助球队度过难关。

  当然马丁也有自己的弱点,由于自己身体过于单薄,因此他总是成为活塞强力后卫拜纳姆、戈登的重点突破对象。第二节,当马丁防守戈登时被迫犯规,他的个人犯规次数也增加到两次,加之他的连续出战时间已经达到了15分钟,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只得将他换下休息。马丁15分钟里7投4中,得到11分,1篮板,两次犯规。

  马丁下场,这对于火箭队的进攻是一次不小的考验,毕竟主力阵容中只有斯科拉与马丁的手感还算正常,马丁下场这势必会导致活塞分散兵力包夹“影帝”。正当所有人都为火箭的进攻捏把汗时替补大前锋乔丹-希尔的及时杀出让活塞有些猝不及防,7分钟上场时间内这位“一年级菜鸟”砍下7分、2篮板,他的异军突起很好的为马丁提供了充足的休息时间。

  距半场结束还剩3分30秒时,马丁顶替巴丁格上场,一次掩护跳投弹筐而出、一次助攻小布命中三分,然而重新登场的马丁却再次掉进犯规陷阱,这也是他个人第三次犯规,无奈之下阿德尔曼只能再次将他换下。

  身背三次犯规这对于马丁来说绝对是个坏消息,因为这势必会影响他的上场时间,同时他也将成为火箭防守端最薄弱的环节。不过马丁也有利好消息,这便是第二节时间只剩下30秒,这也将他过多犯规的影响降至最低。

  第三节重新登场,马丁依旧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进攻端。凭借汉密尔顿技术犯规送上的罚球机会,马丁得到下半场第一分,也正是从这一分开始,马丁进攻端的表现越来越好。快攻强行上篮、助攻小布命中三分、自己命中三分,本节马丁一人贡献10分,帮助火箭以86:82压制着底特律活塞。

  最后一节,当主场作战的活塞一度将分差迫近到6分时,是马丁的上篮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局面。最后两分钟,火箭一分未得,而马丁一次走步、一次投篮不进,两次将球权送给活塞,幸好最后一击汉密尔顿的中投偏筐而出。

  加时赛五分钟,如果马丁不是因为一次失误,他几乎变成隐形人,除了最后50秒两罚两中之外,马丁完全游离于火箭进攻体系之外,甚至连接球的机会都没有。107:110,火箭遭遇逆转。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