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女将的生活:张怡宁不做强人 郭晶晶等转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8日09:40
晏紫夫妇(左)张怡宁夫妇(右下)

  也许是看着好姐妹郑洁有了张宇,战友李娜有了姜山,一个人的晏紫感到了形单影只。女孩儿大了,自然有自己的小心思。可是谁也没想到,晏紫就那样神秘地把自己嫁了,而对方竟然还是“超级富二代”———玻璃大亨之子李圣根。之前,晏紫曾坚持不找商人做男友,但是最终她还是被李大少“俘虏”了。

  晏紫和李圣根的爱情也算是“悄没声的”,传闻说,李圣根是“富二代”,他就职的公司属于家族企业信义玻璃集团,该集团目前是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晏紫的公公李贤义拥有的财富高达52.2亿元,在去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118位。为了追求晏紫,李圣根装扮成了“粉丝”,他的执着和修养打动了晏紫。去年圣诞节前夕,二人在深圳举办了婚礼,酒宴125桌,宾客超过千人,云集了社会名流、商界大腕,排场可见一斑。估计真是“不差钱”,二人约定不收礼金。

  婚后的晏紫说,和前两年相比,她现在是真正的自由和快乐,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晏紫有这份好心情当然可以理解,首先说,李圣根是爱她的,爱情在婚姻中“修成正果”。而且,富足的生活让晏紫完全没有后顾之忧。这样一来,“单飞”的她再也不会为比赛奖金之类的发愁了。作为运动员,她终于可以真正踏踏实实享受网球带给她的快乐了。成为“少奶奶”的晏紫婚后依然活跃在网球场上,她希望自己能打到2012年。对于她的选择,李圣根也全力支持。

  从儿时接触所从事的体育项目开始,在她们二十几年的光阴岁月中,都是与训练、比赛相伴的。在残酷的竞争中,她们虽然很辉煌,但那都不过是过眼云烟。而在踏上人生新的台阶,与相爱的人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后,她们后半生的精彩也将由此拉开大幕。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而今年也正好是妇女节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这个属于姐妹们的节日里,让我们想起了那些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女人们。

  体坛女人的前半生和比赛相伴后半生与爱人携手

  虽然中指上的戒指早就引发了外界的猜测,但是张怡宁从来也未配合过这类猜想。这么多年也未传出过绯闻,而且她的感情归宿问题也是国家队一干教练的心事,可是谁又能想到,就是那么低调的一个人,竟然时髦地玩起了“闪婚”。虽然也会时不时传出一些她的风声,毕竟她也是“奔三”的大姑娘了,感情之事自然受人关注。但是她的口风真是太紧了,要不是老帅周树森“说漏嘴”,还真没人敢相信这是真的。

  去年10月18日,张怡宁和她的神秘郎君踏上了红地毯。即使是此刻,她依然不愿让自己的喜事受到太多关注。于是,婚宴地点在北京东方新天地君悦酒店地下二层北隔离,有专门人员把守,酒店方面、安保及婚庆人员都与他们签署了保密协议。婚宴共24桌,其中两桌贵宾席。鲍鱼之类的菜肴就不说了,单就售价近千元的2004年产“法兰古堡贝沙克雷奥兰法定产区”葡萄酒就足以证明档次了。婚礼上嘉宾云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担任证婚人,足以证明张怡宁的地位。

  张怡宁真的是太低调了,没有几个人见过新郎的庐山真面目,好多人甚至直到婚礼时才知道新郎的名字叫徐威。关于徐威其人,外界已经传得沸沸扬扬。比如说,他是一个比张怡宁大20岁的有钱人,而且是超级有钱的那种。据悉,徐威是一位数学天才,当年留学日本拿到了数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硅谷创建了一家高科技公司,将其售出后转行金融业。目前,他在北京、香港都有自己的事业。他在香港金融界已经跻身顶尖行列,是绝对“重量级”人物。

  张怡宁早就说过,她不想做女强人,她更愿意过普通人的生活,工作也不希望有太多压力。婚后,张怡宁开始了“无限期”的休假。她到底会不会再回来,何时才能够回来?所有人都在关心这个问题,而她似乎并不着急,她说仍在考虑中。毕竟,现在的悠闲时光是她和乒乓球打交道这20多年时光中所不曾有的。失去的一切,她正慢慢找回来。

  郭晶晶的情况比较特殊,要说她和其他几人也有共同之处,那就是男方也是绝对的豪门。而且郭晶晶和张怡宁也有类似的地方,那就是目前都处于休假中,不说退也不说不退。但是话说回来,她又确实与其他几人不同,与人家的“修成正果”不同,这么多年她的名份依然只是霍大公子的女友,最多也就是霍家的“准儿媳”。说实话,只要一日不“转正”,这事就存在变数,谁知道那个“准”字到底能不能去掉呢。

  雅典奥运会之前“亮晶晶”是生活中多了“徐太”赛场上少了“宁宝”

  霍家“准儿媳”郭大小姐等待“转正”

  最热门的词汇。然而随着中国奥运代表团香港之行后,一切开始变得不同了。什么霍启刚横刀夺爱、郭晶晶“劈腿”之类的传闻甚嚣尘上。记得2004年底采访郭晶晶的时候,对于传闻她还很愤怒,“难道说我就不能有朋友吗?我和谁交往还要受限制吗?”后来,她也没什么可愤怒的了,因为她真的和霍启刚好上了。于是,她成了香港狗仔队的最爱,她成了八卦新闻的热点,她也成了商家的宠儿。

  虽然外界也时不时传出霍启刚玩腻了甩了她之类的消息,但是二人就这么一路走了过来。去年香港东亚运动会时,所有人谈论的最多的就是郭晶晶,以及她在东亚运之后将与霍启刚成婚的消息。甚至一度传出具体日期———2010年2月3日。但是现在看来,那只不过是她的又一次“被结婚”。

  在香港东亚运动会上夺冠后,郭晶晶曾经说,无论她做什么选择霍启刚都会支持她。这些年来,她一直坚守着三米板,霍启刚确实也不曾反对,但是毕竟这只是恋爱期。那么如果二人结婚了呢?作为豪门霍家的媳妇,她是否还能这样呢?这是一个未知数。当然,还有更未知的,那就是她的婚期。现在,郭晶晶也和张怡宁一样,对于去留的问题态度很“暧昧”,不说退也不说不退。不过她的态度相对还算明确,先休假一年,本赛季的比赛不参加了。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