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阿仁:建议朱骏朱老板刀下留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8日10:19

  图/文 阿仁

  ●“话说上海申花队要卖脱五虎上将——”啪!惊堂木一拍书案。“各位老听众,昨日讲到后防大将杜威有望留守申花,因为新来的老帅布拉泽维奇钦点这位国足队长,建议朱骏朱老板刀下留人……”

  假使拿申花挂牌五国脚的故事来唱一档评话,从开篇唱到今朝,已经要有两个多月哉。长篇评话是也。

  ●苏州人唱评弹。上海人听评弹。评弹分大书、小书。小书是双档,两个说书先生,一把弦子、一把琵琶,说说表表,弹弹唱唱。大书是单档,一位说书先生,一把扇子、一块惊堂木,只表弗弹,

  只说弗唱。小书、大书各有千秋。阿姨、妈妈、婶婶、外婆,多半欢喜听小书。爷叔、阿爹、娘舅、舅公,多半欢喜听大书。老早的电台天天播一档广播书场,老式里弄里楼上楼下、前客堂后灶间的无线电收音机都轧在这一档节目里,老老少少都是老听众。也是一段上海风情。

  ●说大书的张鸿声老先生如果还健在,把申花卖将的故事说出一篇评话,讲弗定要比伊讲《英烈传》还要引人入胜。

  ●申花卖五大国脚,开始是挂与不挂的悬念。不是以听到集结号为准,而是以收到短信为界。从圣诞节拖到元旦,从年前熬到年后。好弗容易被确定挂牌了,又弄出一个每人一千万的大价钿来吓煞老娘。后来又是申花与天津人的交换门故事,好像中百公司的一扇弹簧门,谈进谈出,也弄了一段老长的辰光。又后来国脚没有了耐性赴京告状,是一节“讨债门”的情节。故事越弄越复杂,连香港人也被扯了进来。转会全线叫停之后,杜威、郜林这一对宝贝最后还来一节加时赛。这两天又从广东杀出来一个恒大集团来哄抬价钿,真的假的也是雾里云里。

  ●把这些故事来唱只开篇,肯定是装弗下了。只好拿来说大书了。一天一档,一档两个钟头。孵在南京路上的仙乐书场听这档书,一天泡一杯茶,两个多号头下来的茶叶大概也要泡脱头两斤了。

  ●听书听书,只要听只管听。上海滩上的老听众听书听到现在,还没有看见一个听弗下去出来骂山门的。都是好听众。只是眼门前唱单档的弗是说书先生张鸿声,是申花队的老板朱老板。看伊也蛮吃力的,辛苦大大的。

  ●啪!“五位国脚全部卖脱,各奔前程。恩恩怨怨,一笔勾消。谢谢各位老听众捧场。下一档大书由老布    鞠躬。谢幕。可以哉。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