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尘封10年之纪录终作古 需有两加时否则纪录难破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08日10:31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CBA昨日战罢第31轮。此轮最引人注目的球员,恐怕要属于山东队的外援艾米特了。在山东队主场129比113战胜江苏队的比赛中,艾米特一人独得71分,一举打破了“虎王”孙军10年前创造的70分CBA单场得分纪录。

  对于艾米特砍下71分,山东队主帅巩晓彬认为:“艾米特一直有个人能力,但是之前打球比较独,不跟队友配合。我们发现他的这一缺点,赛前跟他再次强调了要改变这些。今天他除了进攻,还给同伴创造了机会,使得对手不敢对他个人进行包夹防守,所以他的发挥空间就很大了。但是他得到71分,有超水平发挥的成分。”

  此前在2000-2001赛季,吉林队以139比94大胜济军双星队的比赛中,代表吉林队的“虎王”孙军砍下70分,创造了CBA的单场得分纪录。

  之后近10年的时间里,这个纪录一直无人打破。对此孙军也曾经分析了原因,认为在他打破纪录的时候,CBA还没有外援,而现在随着外援的加盟,整个CBA联赛的水平提高了,对抗性也更强了,所以这样的纪录就更难打破了。“除非一场比赛有两个加时,否则很难有人能破我那个纪录了。”

  2007-2008赛季常规赛的19轮,云南以124比133不敌吉林队,当时吉林队外援杜万曾拿下全场最高68分,险些打破CBA单场得分纪录。杜万是孙军找到的外援,他也听说过孙军70分的纪录,因为这个,在几乎要打破纪录的时候,杜万主动要求下场,让这个纪录继续由中国球员保持。

  不过,70分的纪录终于被外援打破了。对此,孙军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纪录保持了这么长时间,迟早也是会被破的。”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