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盘点争议主裁:陆俊大骗子? 何志彪挨打成习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8日10:33

  陆俊 天下第一大骗子?

  特约记者 瑞青

  在被曝出涉案之前,陆俊一直被认为是中国足坛最有公信力的裁判,多次荣膺“金哨”称号。不过,这位金哨在多年的执法生涯中,也引起过很多争端。

  2004年10月17日,中超第15轮上海德比中,坐镇主场虹口足球场的申花队依靠马丁内斯和阿尔贝茨的进球,艰难地战胜同城死敌国际队。然而在那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刻,时任上海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的王国林由于对当值主裁判陆俊的吹罚不满意,在与他发生口角后,还上前给了陆俊两拳。为此,陆俊以此为要挟,拒绝下半场再上场吹罚。而在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两队发生了一次大规模的斗殴,其中跟陆俊对于场上的判罚不公正也有很大关系。在那场比赛完后,王国林直言:“陆俊是天下第一大骗子。”

  其实,早在1998年,广州松日俱乐部副总经理利彪就给媒体爆料,称陆俊“受贿20万元”,官司最终以陆俊打赢告终。不过,当时一位中国足球老同志证实:“陆俊确实有问题,只是他被国际足联选为世界杯执法裁判,中国足协保了他。”

  在谈到陆俊如此风光的原因时,有足协人士表示,张建强掌管裁判委员会工作后,大力扶植陆俊在裁判界的威信。那时候,联赛中有一批1958年出生的裁判,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执法经验都是非常不错的。但陆俊在张建强的帮助下,将1958年出生的这批裁判员逐渐地清理出了裁判队伍。所以现在的中超联赛,很多比赛不是裁判员的态度问题,根本就是裁判员的业务能力,点球不敢吹、红牌不敢出……造成这一切的幕后元凶,不是别人,就是陆俊以及陆俊背后的张建强。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