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赛场排行榜双逆转 红牌加乌龙巴萨祸不单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08日10:40

  3月7日,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展开第25轮较量,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巴塞罗那队与皇家马德里队双双登场。最终,巴萨在客场以2∶2战平阿尔梅利亚队,而主场作战的皇马队则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不仅成功逆转塞维利亚队,同时也在积分榜上“逆转”巴萨,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榜首。

  红牌+乌龙 巴萨祸不单行

  在西甲联赛历史上,巴萨对阵阿尔梅利亚队的战绩是7胜2平 (其中客场2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本赛季,游弋于积分榜中游的阿尔梅利亚队并不好对付,在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中,阿尔梅利亚队的铁桶阵曾让巴萨在主场束手无策,最后凭借小将佩德罗的进球巴萨才勉强拿到3分。

  昨日两队再战,巴萨遇到了更大的麻烦——开场仅12分钟球门便告失守。更为糟糕的是,巴塞罗那队的精神领袖、队长普约尔突然崩盘。全场比赛,普约尔成功抢断和铲球的次数为“0”,甚至只有8次进入前场进行传接球,而下半场的那记“乌龙球”只是普约尔全场反常表现的一个缩影。在赛后的媒体评分中,普约尔排名巴塞罗那队倒数第3,仅比得到红牌的伊布和全场犹如梦游的亚亚·图雷稍强一些。

  心态失衡的不只是队员,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因为向裁判抱怨被直接“请”上看台。而在赛前,瓜迪奥拉曾指出,现在输球将付出高昂代价,结果不幸言中。在本赛季剩余的13轮比赛中,皇马队与包括巴萨在内的数支强队的比赛都拥有主场优势。如果巴萨最终在争冠过程中败下阵来,那么本轮比赛可谓一道分水岭。

  勇气+信心 皇马主场13连胜

  第52分钟,当德拉古蒂诺维奇开出的任意球直接钻进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时,记分牌上刺眼的0∶2让人们似乎看到了伯纳乌球场(皇马队主场)那满场挥舞的白手绢。不过,皇马将士没有让这熟悉的一幕重演,只用了30分钟,皇马队就将比分改写为3∶2。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皇马队本赛季首次在对手先进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赛后,媒体一边倒地认为,皇马队的获胜理所应当。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皇马队懂得怎样控制自己的焦虑情绪,球员从未举手投降,而是始终相信自己。当0∶2落后时,其他球队或许只奢求扳平比分,但皇马队却能看到逆转的可能。

  可以说,拥有足够的勇气才是“银河战舰”皇马队击败塞维利亚队的关键。本轮过后,在积分榜上,皇马队追平巴塞罗那队,暂时凭借净胜球的优势穿上“领骑衫”。更为重要的是,现在夺冠的主动权已经悄然转移到皇马队一边,在本赛季“国家德比”第二回合较量中,皇马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巴萨。要知道,本赛季至今,皇马队在主场已豪取13连胜。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