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尔贝茨:真想回申花看看 今年5月有望中国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8日11:05

  对不起了姑娘们,没有乐子啦!

  在慕尼黑火车站等待搭乘夜班车回巴黎的时候,遇到了一群汉堡球迷。

  这是个周日的夜晚,汉堡在德甲联赛中客场挑战拜仁慕尼黑。他们中间有个人看我是亚洲面孔觉得新鲜,便过来搭讪。我们聊了几句,然后我问他,“还记得阿尔贝茨吗?”原本就是随便问问,没想到他竟然记得,“好像有这么个人,不过为什么要问他?汉堡有这么多伟大的球员,偏要问个连比赛都打不了的人。”他撇撇嘴,他的一个稍微年长些的同伴听见我们的对话,反驳他,“那是你没赶上好时候!”

  同一个人,两种记忆。我想起在采访的时候问阿里,“你希望被人铭记还是被遗忘?”他说,“我很贪心,我两种都想要,既要被铭记,又想被遗忘。让人记住我想让他们记住的,然后忘记我想让他们忘记的。”他停顿片刻,“其实,我并没有什么是巴不得被人忘记的,可以说,我没有做过任何让自己感到遗憾的事情。”可是遇见的那个汉堡球迷让我知道,遗憾无法避免,总是会被留下。这种认识,也让我感到遗憾。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阿里,这个传说中严谨且不苟言笑的德国人在现实中说话急速而欢快,爱开玩笑,但绝不至于惹人不快。他坦诚,热衷自我表达,欢迎一切问题。我冒着被呵斥的危险问他,“你有没有背叛过自己的妻子?”他认认真真看定我说,“没有,至今为止还没有,但我不能保证将来。没有人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对不对?我可能背叛她,她可能背叛我。我们很努力地经营感情,就是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我现在还隔三岔五地买玫瑰花送她,她呢?她会为我买香烟。付出不在多少,一包白万都让我看到她的心意。”

  阿里很可爱,他和人说话表示答应的时候不说OK,而用儿语化的OKEY DOKEY。聊起德国的那些球员来,我刚称赞一句希尔德布兰真帅,他立刻不满地嚷嚷开了,“那么我就不帅了?天哪,竟然觉得我不帅,真是太叫人伤心了!你可别想从我这里拿到他的电话号码了!”

  1月29日出生的阿里是水瓶座,他身上极其明显地表现出水瓶座旺盛的好奇心。从火车站去俱乐部的一路,他进行了一连串的发问,末了来一句,“我是不是问得太多了?如果是你要告诉我”。临告别的时候阿里说,“让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中国女孩是不是都很害羞?”问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疑问,他说,“我在中国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机会接触中国女孩。在路上见到她们,觉得她们都非常神秘,我的心里对此一直充满好奇。我听说她们都很害羞,但是我没有机会去证实。回了德国,这个疑问就一直留存在我头脑里。”

  他说欧洲女孩都很直接,“她们会对你说,‘让我们找点乐子吧。’”我问他,“你怎么回答?”“我说‘好啊,去哪里,怎么来?’呷,当然不可能!”他伸出自己戴了婚戒的左手,“我给她们看这个,‘对不起了姑娘们,没有乐子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