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携弟子出征全英赛 国羽今年目标取得全胜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08日11:14

  本报讯

  中国羽毛球队3月7日出征3月9日开战的全英公开赛。在上周末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携即将出征全英公开赛的教练员、主力运动员集体亮相。对于2010年三大赛事——世锦赛、汤尤杯、亚运会以及即将到来的全英公开赛,李永波和“超级丹”均表示将全力争胜。

  中国羽毛球队球星众多,而李永波曾提出的打造100个世界冠军的想法,更是让人们充满期待。当天,当被问及为什么会提出要培养100位世界冠军时,李永波表示:“提出培养100位世界冠军,其实是对整个羽毛球队的鞭策,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同时要完成这个梦想,也提醒我们要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现在已经有61位世界冠军了,到我退休还有13年,这样推算,这个梦想还是有希望实现的。”

  在当天进行的发布会上,宣布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羽毛球队赞助商。在未来为期三年的合作中,该公司将为国家队提供高品质的能量饮料,助力实现李永波提出的国家队培养造就100个世界冠军的“超级梦想”,并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和支持100场大众羽毛球赛事活动,让羽毛球运动成为一种时尚生活元素。红牛将与国家队共同打造中国羽毛球队“能量排行榜”,对于在全年重大国际比赛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运动员给予特别激励。100场群众羽毛球比赛,100个世界冠军,谈到这样的想法,李永波表示:“这个与赞助商的内涵很吻合,这样一来大家正好是一种合作,一起做一些活动,相互之间支持,配合。”

  中国羽毛球队在上届全英锦标赛上拿了5个冠军。对于此次出征的目标,李永波说:“上一届我们拿了5项,已经改变了73年的历史,今年拿多少都无所谓了,去年已经证明了。”而备受关注的“超级丹”在谈到全英赛的目标时只是表示:“我目前的状态比较正常,希望能够拿到一个比较好的成绩。”至于能否在2010年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林丹表示:“努力吧。世界第一并不是世界冠军,我也只能是努力去做,我也希望慢慢的将它实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