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不请裁判吃饭注定要输球 赛后球迷怒砸主裁汽车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3月08日11:24

  ■钟宝坤

  传金哨陆俊以及著名裁判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其实完全可以去掉掩人耳目的“传”字,近期中国足坛但凡是与“传”字沾边的人,最终全都被证明有问题。而且,问题通常都比传说的更为严重,比如锒铛入狱的南勇,据说就有可能被判死刑。

  陆俊和黄俊杰被调查,似乎来得晚了些。假球黑哨,这是亿万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词组,两者密不可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此前,数以百计的中国足协官员、俱乐部老总、教练、球员身陷假球泥沼,可是居然没有牵扯出作为高危人群的裁判,这不可思议,也不符合常理。

  有圈内人士曾经透露,足球场上最容易打假球有三类人,一是守门员,二是裁判,三是后卫。守门员打假太过张扬,容易被发现,因此很少守门员敢明目张胆打假球。这样一来,裁判就成了操纵假球的“老大”了。

  其实,早在厦足征战中超联赛的那两年,裁判的“黑”就让记者领教过了,在2007年3月18日,厦足在主场不敌天津队,球迷在赛后怒砸厦门籍中超裁判陈国强的汽车,原因是车上坐着当值主裁判,球迷认为裁判太黑才导致厦足主场输球。

  还有一件事让记者印象深刻,记得是在2007赛季,正月十六厦足主场迎来一场比赛,但在比赛前,一位工作人员就感叹那场球要输:“哎,昨天元宵佳节,俱乐部工作人员竟然没有宴请裁判,当值几个裁判只好无奈地去吃大排档,这场球能赢吗?”果不其然,那场比赛裁判明显针对厦足,而厦足也遗憾地在主场输球。

  长期以来,陆俊顶着金哨的头衔,黄俊杰披着著名裁判的外衣,两人并称“北陆南黄”,地位形同中国足球裁判界的“南帝北丐”。两位大佬齐齐“被调查”,带来的震动可想而知,也向其他裁判发出了清晰的信号———好日子得掰着指头数,也许明天警察就上门了。

  这个圈子没有免检产品,不查,都是金哨,一查,全变成黑哨了。南黄北陆被协查只是开始,按扫黑斗士陈培德的说法,“江湖上行走,裁判很难不湿鞋。”未来涉案的裁判只会越来越多。

  虽然来得晚,但也总比不来好。

  自从去年足坛反赌、打假风暴以来,无论是成都谢菲联与青岛海利丰,还是山西路虎与广州医药,所有查定的假球全部停留在低级别的中甲联赛,而此次陆俊、黄俊杰等裁判的涉案,必将牵出一系列中超假球大案。陆俊、黄俊杰两个人在中国裁判界算是顶尖人物。从职业化开始以来,陆俊执法近200场国内联赛比赛几乎都是甲A、中超级别的顶级联赛,而作为国际级裁判,黄俊杰也很少执法中甲级别的比赛。他们被查了,肯定有中超比赛要出问题了。S0308034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