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崔大林:早就想搞足球的人了 不胜任的都要下岗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08日03:12
  全国政协委员、分管中国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7日在接受采访时,第一次深入全面地谈及他对中国足球的治理思路和观点,内容涉及到反腐打假、职业联赛以及青少年培养等重要方面。

  崔大林说:“去年下半年,我才真正开始介入足球,当时就有一些想法,但中国足球已掉到世界百名开外了,我只能是少说多干。今天这是我介入足球后第一次深入谈及中国足球。不说吧,人家也不知道你的观点,好多人认为我是抓奥运金牌,搞举国体制的,管我叫"崔举国"。”

  北京奥运会前,崔大林兼着备战办主任,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奥运会上。奥运会后,刘鹏局长找他谈了三次话,说奥运会打得不错,但足球不行呀,得把足球好好抓抓吧。“领导让我整,整就整吧。去年下半年,我们在赛风赛纪方面成立了一个督察领导小组,有七个部委参加。我告诉你,中国足球的假赌黑发展到今天,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崔大林这几天认真学习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指着特地划了线的一句话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各项制度,增强制度的约束力。"中国足坛上发生的腐败确实是触目惊心,我认为,反复发生的问题要从规律上找原因,普遍存在的问题要从体制和机制上找原因。”

  他认为,“足坛防腐要靠制度来约束,有了规章制度的高压线,谁碰谁就粉身碎骨。我们目前正在制定防腐打假的各项制度,反腐和打击假赌黑的行动今后会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但崔大林表示,在反腐工作中并没有无硬性指标,“不是说要再抓多少人,才算见成效,在对成效的理解上,不能走偏。”他强调,“足协的教育整顿工作结束后,不胜任的人都要下岗或调离。”

  他透露说,正在起草的具体规章制度大体有如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出台足球管理中心加强自身建设的相关规定、廉洁自律的要求;第二是建立加强足球行业管理的一些相关规定,对职业俱乐部准入的标准、日常监管的措施和办法;第三是制定打击假赌黑的相关措施和规定。

  崔大林明确表示,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中超不能停,要停的话,市场损失太大了,对俱乐部也不负责任。“我们会把打假防赌的长效机制尽快建立起来,包括赛场监督、录像、举报电话等各种措施。做到打球、反腐两不误。”

  他透露,“关于足代会,我们去年12月底就准备开了,但打假反赌行动开始了,现在看来,要是当时开就麻烦了,南勇、杨一民都选上了,然后被逮捕了,怎么收拾?现在恐怕要往后推迟一下。”

  谈到中国足球职业化发展方向时,崔大林说,中国体育职业化之路彻底脱离政府是行不通的,但是,完全回归到举国体制,也没有出路。

  崔大林说,近年来国内青少年踢球的人数、职业球员的注册人数都大不如前,这是中国足球真正的危机。他认为,造成这种现状有几方面的原因:一个是升学的压力使青少年踢球的人数减少;一个是缺少踢足球的场地,不少学校明文规定学生不许踢足球,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学校怕学生踢球出现伤病,家长找麻烦;还有就是体育局办的足球少体校体系瓦解,社会办足球学校热消退,足球形象变坏等。“搞青少年业余培训,还是要发挥政府的作用,利用举国体制的优势,来推动这项工作的发展。”

  北京奥运会我们拿了51块金牌,获得了金牌的第一,但是我们的三大球水平还很落后,需要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为此,下一届全运会的足篮排项目,第一名要记3块金牌,第二名记2块金牌,第三名也要记1块金牌。

  去年全运会,我们采取了临时措施,专为足球加设了一个16岁以下组,增加了金牌数量,这样一来,各省市都抓起青少年足球了,一共20多个省市,非常见效,这样,通过竞赛杠杆,各地足球的业余训练就抓起来了。

  爆最佳裁判被协查

  传沈黄颖收钱不逊男裁判

  本报讯中国足坛反赌风暴“愈刮愈烈”,近期中国足球裁判成为反赌的重点。在“金哨”陆俊与现役名哨黄俊杰被调查,并被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用“裁判界出现问题在意料之中。就我所了解的情况,黄俊杰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陆俊属于退役裁判,他是否被协助调查我还不知道。”的话证实后,上海媒体又爆料,河北女裁判沈黄颖也卷入了这场反赌风暴之中,成为首位涉案女足的女裁判。

  沈黄颖1972年出生,1988年进入河北女足,1996年退役。退役后1997年初,她就成功的步入裁判行列,成为国家级主裁判。并在2007年获得中国女足联赛的“最佳裁判”,同年成为女足国际级裁判。

  据知情人爆料称,沈黄颖是为数不多的敢收钱、敢办事的裁判,在裁判圈内是个“能人”。“沈黄颖差不多是女足裁判中最黑的,她收钱丝毫不比男裁判差,属于那种收了上家再收下家的人。”

  在去年全运会上,沈黄颖就备受争议,当时在女足半决赛北京与上海的比赛赛前,有传闻称,上海队已经搞定了本场比赛来自河北的裁判沈黄颖,引起了北京队的严重抗议,最终传闻的主角沈黄颖被降格为第四官员。

  在2010年5月份即将举办的亚洲杯女子足球赛里,沈黄颖也入围了决赛圈的执法裁判。而是否会因为这次协助调查而取消她的执法资格,尚不清楚。(刘鑫)

  陈开

  足协估计是属恐龙的,你踩它尾巴一下,它得隔两天才会哼哼一声,“啊”。对南勇、杨一民如此,对陆俊、黄俊杰同样如此。可不管足协如何反应迟钝,韦迪总算做出回应,证实媒体报道两大金哨被协助调查的事儿,靠谱。

  陆俊、黄俊杰长得俊不俊,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名气绝对响当当。在裁判圈内,素有南黄北陆之说,那威风劲,和南帝北丐也差不太多。而最新报道,又掉进去一名金哨,这次是女子最佳裁判,沈黄颖。

  最大牌的裁判南帝北丐进去了,足协的东邪西毒,南勇杨一民两大掌门也正式批捕了。重量级人物纷纷中箭,公安部门调查正向纵深挺进,实在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消息。同时又容易让人联想:接下来会在哪里开辟新战线,洪洞县里,还有没有好人。

  中甲俱乐部黑影幢幢,中超偏偏阳光灿烂?足协、裁判的头面人物不干净,各级国字号常在河边走,难道从来不湿鞋?要让球迷投票的话,别说举手,恨不得举起脚丫子坚决不相信。当然球迷不能代表公安机关,所以得有耐心,给时间公安部门一点点搜集、侦办。

  人民公安挺辛苦的,人民群众也等得挺着急。可您说,足球圈人士怎么就那么不替咱们省心,直到现在,也不见一个投案自首的呢?不过越是这样,越证明要把足坛严打进行到底——就冲这份顽固和侥幸心理,甭指望他们良心发现,洗心革面。

  龚建平便是最好的例子。当年龚建平替黑哨们背黑锅,病死在狱中。那帮裁判们从没有谁记得照顾下他的家小,祭拜下“恩公”,烫手的红包嘛,倒是一分钱也不曾少收。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