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崔大林披露全运会新政:三大球将各设24块金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0:43
  一场全运会赛制改革的风暴悄然刮起,全国部分省市已闻风而动。春节前,国家体育总局出台全运会“新政”,将足球、篮球和排球三大球的全运会金牌数,分别增加至24枚。四川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证实:“新政”已经通过,只是正式文件还没下达,但我们已开始积极应对。

  崔大林披露新政三大球金牌飙升至72枚

  在日前两会上,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下届辽宁全运会上,三大球将分别设置24枚金牌。“具体就是冠军以三枚金牌计算,亚军以两枚金牌计算,第三名以一枚金牌计算。同时,还设置青少年组别,金牌的计算同样是三、二、一。”这样算下来,足球项目就有24枚金牌。除足球之外,篮球和排球也将享受“24金”的特殊待遇。调整后,三大球金牌总数,将飙升至72枚。去年山东全运会上,足球项目的金牌数为4枚,排球和篮球分别为2枚,总计8枚。对于此次改革的目的,崔大林表示,充分利用竞赛杠杆,推动各省市三大项目的发展。

  四川拉响警报振兴三大球是所有人愿望

  2009年下半年,四川方面已收到体育总局关于全运会三大球调整的问卷调查。从那时起,各地闻风而动,天津、北京、广东、江苏等地,春节前后相继设立了三大球办公室之类的机构,以适应总局的最新改革。

  而在四川,如何应对三大球改革的挑战,主管部门已有动作。省体育局在内部总结和自贡体育局长工作会议期间,便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事实上,三大球在四川都不是优势项目。四川男子篮球已经连续4届,16年未能进入全运会决赛;女篮已是连续2届,8年未能进

  入全运会决赛。而足球、排球同样处于全国较低水平。

  尽管底子薄,但四川已将三大球项目列为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有关人士表示,“四川下一步,也很有可能学习北京、广东等地的经验,组织专门机构应对此次挑战。”据悉,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已在体育系统内部,多次提及“历史机遇”这一概念,要求三大球项目的负责人,“全力以赴迎接挑战,振兴三大球项目。这不仅是竞技运动的需要,也是四川老百姓的愿望!”记者文乘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