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争议场次执法盘点 川足外援怒撕主裁判徽章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08日13:14

  龚建平

  裁判入狱第一人

  在中国足协上一次扫黑风暴中,他就成了典型被抓了起来,后经法庭审理,2000年至2001年,龚建平在受中国足球协会指派担任全国足球甲级队A组、B组联赛主裁判员职务期间,先后9次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计人民币37万元,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龚建平有期徒刑10年。可惜的是,2004年7月11日因病去世,但中国足坛的黑哨昏哨并没有停止。

  于敬崟

  川足外援撕其徽章

  于敬崟是1994年甲A联赛的金哨奖得主,但1996年第14轮泰山队主场小胜四川全兴,比赛中作为主裁判的于敬崟将马麦罗和姚夏的两次反越位单刀球吹掉。比赛结束,外援马麦罗一把扯下于敬崟的裁判徽章被红牌罚下,这就是著名的“9·1川鲁风波”。据悉,此后深陷囹圄的龚建平曾交代了于敬崟、刘雨涛参与对裁判做工作和送钱行贿做“中间人”的事实。2003年2月10日,中国足协对替俱乐部向裁判送钱的于敬崟等6人给予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并各罚款10万元的处罚。

  万大雪

  爱国哨难挡国足惨败

  2006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天津康师傅对阵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发生了一次“不可思议”的判罚:裁判员万大雪在向卢彦出示了第一张黄牌后,便掏出红牌将其罚下,好在随后他发现了自己的失误,及时作出了更正。2007赛季,长春和金德的比赛,万大雪出示了10张黄牌。去年国足和沙特的热身赛,万大雪的爱国哨更引起了沙特球员的不满,但还是难以阻挡高家军惨败。

  何志彪

  全运会上被球员追打

  此君每个赛季都会吹出昏哨。2009赛季长沙和江苏之战,观战的江苏球迷打出了主裁收黑钱的横幅讽刺何志彪的执法不公。而鲁渝之战,何志彪更是吹掉了山东队一个反越位球,赛后鲁能主帅图巴赛后怒斥何志彪为庸哨,直言中国不进世界杯裁判有罪。当然很多人都不会忘记,2009年全运会上,何志彪被天津球员追打而摔倒的画面。

  李玉红

  制造西安球迷骚乱

  2000年7月15日,他执法陕西国力主场与成都五牛的比赛。比赛中,他一而再、再而三对陕西国力的点球作出改判,从而导致了当时颇为轰动的“7·15西安球迷骚乱事件”。2002年滇沪之战,他又因为判了点球后改判而被中国足协内部停哨半年,但当年10月底,他依然被中国足协推荐给国际足联,成为了当时中国的6名国际级主裁判之一。

  李英明

  比赛掏牌也能认错人

  在1996年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李英明闹出了超级笑话,泰山队后卫李明严重犯规,但他却将前来劝阻队友的李霄鹏误认为是李明将其罚下。而在1998年甲A第21轮比赛,前卫寰岛客战青岛海牛,比赛中李英明明显偏袒青岛队,只要有身体接触就判罚寰岛球员犯规,当有寰岛球员质问他时,李英明神气十足地表示:我就这么吹,你把我怎么样。

  王学庆

  球员声称要“搞死他”

  去年全运会男足湖北队和贵州队的生死战中,王学庆对场上缺乏控制力。他的判罚先后引起双方球员的不满。赛后,王学庆遭到了贵州队球员和官员的辱骂和追打。一名贵州球员高呼“老子就是要搞死你(王学庆)”,好在大量现场保安的一路护送,王学庆才没有受到人身伤害。

  黄俊杰

  球场上指着鼻子骂球员

  2009年中超赛场,江苏和国安比赛,舜天后卫抽筋倒地,秦升前去帮忙,只见黄俊杰指着秦升的鼻子说:“你算老几啊,你告诉我你算老几?”随后,黄俊杰更是推搡了秦升几下。而他的爱国哨也是非常出名,2007年国奥四国邀请赛,中国对阵日本,黄俊杰明显偏袒中国,让日本队忍无可忍,可惜的是中国还是输了,而对阵朝鲜的比赛,他的爱国哨让沈阳球迷都怒了,高喊昏哨。

  张忠

  球员向其下跪

  1996年,甲B联赛第4轮辽宁航星队客场挑战佛山佛斯弟队,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对张忠的偏袒判罚忍无可忍,辽宁队队长于明当即给主裁判张忠下跪求其公正裁判。而在1997年甲A联赛第7轮广东宏远与山东泰山一役上,由于张忠上下半场两次误判,致使宏远以0∶2败北。

  亚男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