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出征多哈室内锦标赛 脚部发炎目标仅进决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08日13:33

  罗丹

  本报讯 昨天下午,刘翔提前告别两会。今晚,他将随中国田径队出征多哈,参加12日开始的世界室内锦标赛,这是刘翔伤愈复出后亮相的首个国际赛事。

  脚伤处出现炎症

  在过去的一周内,刘翔格外忙碌。多哈世锦赛在即,在训练冲刺的同时,他还要履行政协委员的义务。在京期间,刘翔每天的内容分为两块,上午训练、下午开会。

  由于之前一直在上海冬训,此次到北京后刘翔在气候上不是太适应,再加上几天下来的连轴转,不好的消息传来:刘翔的感冒加重,导致此前脚伤的部位出现了炎症,这样一来,给刘翔的世锦赛前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昨天,在采访中教练孙海平表示,这种情况是教练和领导最不愿看到的。“这个伤肯定会有反复,如果是正常人肯定是没问题。但是作为一个高水平运动员就不行了,训练刺激大了,就会有炎症。正常的运动员没有伤都要进行按摩恢复。”孙海平坦言,炎症的出现也将令原本预计的刘翔恢复日期延后。

  这两天,除了积极治疗进行消炎处理外,今天上午刘翔还将进行出征前的最后一练,孙海平透露,训练中会继续上量。根据安排,晚上刘翔将与中国队一起前往多哈,正式踏上世锦赛之旅。

  目标只是进决赛

  在经过2008年底的脚踝手术后,刘翔去年9月20日复出参加了上海黄金大奖赛,并以13秒15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虽然此后在全运会、亚洲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上取得110米栏的三连冠,但成绩都没能突破13秒大关。室内60米也一直不是刘翔的长项,上个月在上海举行的特许赛上,刘翔起跑失误在第一栏打栏,仅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列文田径室内赛上,刘翔的老对手罗伯斯获得了60米栏的冠军。本次比赛,除了罗伯斯并没有其他特别出色的名将,罗伯斯以7秒45的成绩轻松夺冠。此前同样受伤病困扰的罗伯斯,在伤愈复出后势头强劲,他在关心刘翔伤势的同时,也在多个场合向刘翔宣战。法国站拿下冠军后,罗伯斯赛后透露近期的主要目标时,直指多哈世锦赛,甚至扬言要创造新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面对罗伯斯的高调,从上个月上海特许赛意外跑砸开始,刘翔一直出言谨慎,他坦言去多哈只是为了进入决赛,而不是去跟人硬拼,一定要拿第几。“我现在心态很好,没包袱,去多哈就想进入决赛,不是一定要去和人家拼前三。”刘翔表示。

  6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由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创造的7秒41。昨天,教练孙海平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多哈室内赛的冠军将在特拉梅尔和罗伯斯这两人中产生。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