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主场击败江苏 艾米特71分刷新单场纪录(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8日13:56
艾米特发威
艾米特发威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71分!在昨晚山东主场129:113击败江苏一役中,山东外援艾米特不可思议地砍下71分,打破现新世纪马可波罗主帅孙军9年前创造的70分的CBA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艾米特昨晚的表现可以用“疯狂”来形容,由于外援上场时间限制,第一节他出场时间很短,只得到2分。从第二节开始,艾米特火力全开,该节他拿下23分,第三节又得到18分,前三节已拿下43分,看起来打破他自己的CBA单场得分纪录51分已易如反掌。

  然而谁也没想到艾米特还打破了更恐怖的纪录。在比赛还剩最后20秒时,他已经砍下69分,山东握有球权,且胜负已分,若是平常不会继续进攻。但队员一再示意艾米特进攻,这名后卫也不负众望,投出的皮球打板之后在篮筐上颠了一下,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落袋。

  赛后艾米特接受队友的拥抱庆祝后,整个人倒在球场正中心的位置,似乎不相信创造了奇迹。

  “其实我现在对这个看得都很淡了,这个纪录迟早都是要被打破的。这项纪录能保持这么多年也算不容易。”孙军说。

  艾米特同时也带领山东取得一场关键的胜利。由于本轮浙江以120:109战胜陕西,战绩达到13胜16负,排名第八的山东若负于江苏,战绩就将被浙江追平,晋级季后赛将异常困难。

  不过山东目前的形势仍不能说很好,最后三轮他们的对手分别是上海、八一和福建,且只有下轮打上海是主场作战。幸好浙江的赛程也是一主两客,下轮迎战新疆后,后两轮浙江将作客东北挑战辽宁和吉林。

  在福建已基本“上岸”的情况下,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无疑将在山东和浙江间产生,战绩同为12胜17负的八一和新世纪马可波罗仅存在理论上的希望。

  本轮其他场次战报:广厦100:86新疆,天津96:78北京,山西88:89八一,青岛101:115上海。

  CBA史上十大单场得分

  71 艾米特 山东 09/10赛季

  70 孙军 吉林 00/01赛季

  68 杜万 吉林 07/08赛季

  66 罗杰斯 吉林 08/09赛季

  65 本森 陕西 08/09赛季

  63 罗杰斯 吉林 08/09赛季

  61 哈里斯 马可波罗 05/06赛季

  60 克里斯 北京 02/03赛季

  60 卡卡莫 深圳 01/02赛季

  59 嘉伯 广厦 06/07赛季

  据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