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新赛季预测申花夺冠前景 熊飞邱添一最值得关注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08日14:00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叶飞 预测申花夺冠前景,期待申花队内大牌中外球员的表现,这是以往每个赛季开始前媒体炒作申花的主题。然而到了2010中超赛季开始前,炒作申花的噱头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原先的大牌被相继抛售,买进的也都是无名小辈,于是看好申花这个赛季的人不多,说得直白点,希望看到申花这个赛季出洋相的人倒不在少数。

  2010赛季的申花,我们究竟看什么,原先已经深刻固定在我们脑海里的大牌不在了,是不是就意味着,这支球队就此一蹶不振了呢?无须讳言,申花目前引进的这些年轻球员,对于很多报道申花的媒体记者们而言,无疑就是一帮毛头小伙,他们对这批年轻球员的能力感到担忧,为申花下个赛季的前景捏把汗,也属于情理之中,不过当我们去深挖这些年轻球员的详尽资料时,其实不难发现,这其中的很多人都是各家俱乐部争抢的香饽饽。

  “熊飞的确很棒,这次申花把他买到手,肯定是一笔物超所值的好买卖。”就在申花对外宣布正式引进年轻球员熊飞后,同行赵震给我打来了电话,他告诉我,早在去年,当时的南京有有队教练徐冀宁就跟他重点介绍了熊飞,“他(熊飞)和邓卓翔、荣昊是一批的武汉籍球员,后来武汉队解散,熊飞到南京有有试训,过不了多久,这位小将就打起了主力,在徐导看来,熊飞的上升空间要远远高于荣昊。”事实上,在足球圈,徐冀宁不是熊飞的唯一伯乐。2009赛季结束之后,除了申花,还有绿城等另外两家俱乐部加入了引进熊飞的争夺战,其中一家俱乐部甚至给熊飞开出了百万年薪,最终熊飞选择申花,不是受到高额年薪的诱惑,而是对于申花这个平台的仰慕。

  邱添一,是申花本赛季引进的最后一名内援,为了购得这位身高超过1米90,百米速度达到11秒的中后卫,申花在2009年末与另一家资金雄厚的俱乐部展开了一场博弈。“申花队派出了两名官员,前往大连和邱添一全家见面,与此同时,另外一家俱乐部的主教练通过中间人,以每天最少三个电话的频率做邱添一父母的工作。”知情人向记者透露,“最后这位国内知名教练,直接给邱添一打电话,说服他放弃和申花签约,加盟他所执教的俱乐部,幸亏申花和邱添一家早就签有协议,才避免了这次转会流产。”曾经带过邱添一的前国青队主教练王军在2008年就跟记者说,邱添一良好的身体素质决定了,他的发展空间要好过所有之前的国内知名中后卫,这其中就包括邱添一的同乡冯潇霆。邱添一加盟申花之后,我和王军通了个电话,王导说:“当初在国青队与小邱搭档的张琳芃已经在中国男足站稳了脚跟,现在申花为小邱创造了一个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相信他用不了多久就会进入国家队的选秀范围。”

  当然,2010赛季,申花最大的看点还是老帅布拉泽维奇,其实申花新赛季中所有尚待破译的密码都与这位老帅相关。比如他是否配得上世界顶级大师的称号;比如年轻球员能否经过他的打造在联赛中独当一面;比如申花是否能改变以往负面新闻缠身的不利局面;还比如能否实现他为申花夺冠的目标。朱骏对于目前的申花有着这样一番评价:“现在的申花是一个有动力的团队、拥有一批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还有一名出色的主教练。”申花是否具备了这“三有”,我们拭目以待。

  姓名:熊飞 籍贯:武汉 位置:右边后卫/右边前卫 出生日期:1987.10.21 身高:181CM 体重:77KG

  在新崛起的一代右后卫中,熊飞是其中的代表。他拥有着超强的体能,前后的奔跑能力极强,不仅如此,进攻能力也不容忽视,在南京有有时,他就时常被胡云峰安排在中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并在上赛季中甲的后一阶段取得了3粒进球。进可攻,退可守,年轻的熊飞已经有了19场的中甲联赛经验。

  姓名:邱添一 出生地:沈阳 位置:后卫 出生日期:1989.01.31 身高:192CM 体重:82KG

  稳坐国青队主力的邱添一以后卫球员的身份参加了2008年11月在沙特举办的亚足联U19青年足球锦标赛。在他和众多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U19青年队取得了以两胜一平一负的战绩,但遗憾的是他们最终无缘在埃及举办的世青赛决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