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布帅称将把申花打造中超第一 球队核心仍然待定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08日14:03

   热身赛1:0战胜中超升班马辽宁队,显然不足以给布拉泽维奇带来太多的喜悦,倒是这场公开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引起了他的重视。从正式拾起申花教鞭开始,布拉泽维奇就给这支球队灌输纪律的重要性,而与辽足的热身赛后,老帅更是强调:“接下来,我要告诉队员们,想上场比赛,首先就得做到遵守纪律,中国球员在这方面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申花队在联赛开始后的每场比赛,都能像是一个整体在战斗,那么在中超,我们将没有对手。”

  本报特约 记者 李可

  【热身赛有遗憾】

  做中超最遵守战术纪律的球队

  热身赛中出现小摩擦,这几乎是中国足坛司空见惯的现象,但布拉泽维奇却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上周末,申花队在与辽宁队的热身赛中,因为对裁判判罚的尺度存在异议,导致场上一度出现了一些争执,虽然没有引发更大规模的冲突,可是比赛结束后,老帅却说,“这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3月27日联赛开始后,我绝不允许队员们还在场上犯同样的错误。”

  强调比赛纪律,这是布拉泽维奇担任申花主帅后一直在抓的课题,队内人士透露,老帅对于纪律的反复要求,甚至超过了技战术的讲解。而在老帅本人看来,经过这段时间的严格要求,队员们的纪律性已经比他刚来时有了很大的提高,“刚开始接手球队时,我觉得有些队员的态度是比较随意的,但现在每个队员的训练都很积极,在我执教的球队中,我可以容忍队员技术动作失误,但绝不容许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不遵守战术纪律。在我的不断强调下,队员们在球场上变得更守纪律了,但离我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布拉泽维奇所指的便是上周末与辽足的那场比赛,“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没有必要出现的争执,球员应该有激情,应该在球场上拼命,应该永远追求胜利,这些都没错,但求胜不是以不遵守战术纪律,与对手与教练打嘴仗为代价。90分钟的高强度足球比赛,球员们的神经和身体都在超负荷工作,如果一个球员他还可以腾出时间,和对手、和裁判去较劲,那么他还怎么有精力去应付比赛?而且这种个人的冲动行为,还会给球队带来难以想象的惨痛代价,恕我直言,其实不光是申花,与我们交手的其他中国球队的球员,他们似乎也没有能深刻理解遵守战术纪律对于自己、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在布拉泽维奇看来,遵守战术纪律对于目前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申花队尤为重要,“精力旺盛,易冲动,这既是年轻队员的优势也可能成为他们的缺点。能否在球场上有良好的自控能力,对于每一名年轻队员都是挑战,有的人战胜了,就是进步,就会成为真正的职业球员。而那些始终缺乏自控的球员,他们肯定无法达到各自职业生涯的顶峰。”

  老帅给自己也是给申花队设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中超赛场上,最遵守战术纪律的球队,“布拉泽维奇是申花队的主教练,所以我带的球队将肯定有别于其他15支球队,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申花将是最守纪律的球队,我们在赛场上是一个整体在比赛,而不是11个个体。”

  【控球线已划定】

  当务之急,找到球队进攻核心

  布拉泽维奇的严厉已让所有申花球员领教,凡是训练中没有按照他要求执行技战术动作的球员,都会遭受跑圈的处罚,不过对于这支青年军,老帅也坦言:“对他们严厉,也是为他们有着更好的职业发展,年龄上我和他们中间已经隔了一代,内心深处,我把每一个球员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他们懈怠的时候,我会去敲打他们,但他们表现好的时候,我不会吝啬赞美之词,年轻人需要鼓励。”

  在老帅的眼中,申花队中的年轻球员都很聪明,学东西学得快,“但学得快与能否真正掌握是两个概念,有的队员很快学会了,但过不了多久,以前的错误动作又会在他们的身上出现,这其实就是普通球员和高水平球员的根本区别,高水平球员的状态和技术动作会相对稳定,好在他们的年纪都还小,现在帮他们纠正还来得及。”

  布拉泽维奇要为申花青年军灌输的足球理念还有很多,比如他提出的“控球线”概念,就是这些球员从前从没接触过的。“打造一支球队,首先要了解这支球队的现状,比如目前的申花队,我们不具备和对手在中场过多纠缠的绝对实力,但我们也拥有一批技术好、速度快的球员,那么我们就要快速通过中场,而在对方大禁区附近有着一条我们的控球线。每一支球队,都会根据自己的特点设计各自不同的控球区域和控球线,申花的控球线就在那里,在这个线上,我鼓励队员控球,可以做即兴的小配合,但不在控球线上时,我还是强调,他们要快速、简捷地出球。”

  杜威等国脚相继离开申花,或许会让申花经历短暂的人员真空,但布拉泽维奇依然乐观地表示,他的加盟,让申花不会受到国脚转会的影响,“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告诉队员们,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除了冠军,其他的名次对我以及对我们这个球队没有任何意义。要知道,我工作了这么多年,这点自信还是有的。当然我现在还面临着一个重要的课题,就是在队中发现一名进攻核心,当比赛处于混战的局面时,他能挺身而出,通过一个精妙的传球或是自己的射门一锤定音。”老帅最后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