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波尔图VS阿森纳

小法自曝险两次断腿 温格欲夺双冠王获亨利力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3月08日00:53

    搜狐体育讯 主场3比1战胜伯恩利之后,阿森纳积分增至61分,在英超联赛中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追平切尔西,仅以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三,与英超领头羊曼联也只有2分差距,将分差缩小到一场球之内的距离。虽然在比赛中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受伤下场,但温格依然止不住内心的喜悦,因为他的球队离英超冠军愈来愈近,尤其是本赛季与英超BIG4其他三强交过手,剩余的赛程一片大好。

  击败伯恩利之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首次放言要在本赛季结束时捧得英超和欧冠两项桂冠。“我认为我们可以夺得英超冠军,不过这一切要取决于我们的球员,尽可能的减少球队伤员。”温格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如是说道。是的,法国教头此话一点不假,本赛季阿森纳可谓受尽伤病所带来的困扰,球队中大部分主力都先后倒下,范佩西依然还处于伤停中,小将拉姆塞在客场对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惨遭断腿悲剧,加上本轮法布雷加斯的受伤,枪手再次陷入无尽的伤病之中。

  枪手本就单薄的阵容,在如此大规模伤病袭击后,已变得岌岌可危,本赛季对阵曼联和切尔西的四场比赛中,阿森纳无一例外全部落败,使得温格的球队一度陷入保四的境地。好在本赛季切尔西和曼联两家俱乐部也流年不利,在一度落后多达10分的情况下,依靠连续获得胜利,一步步缩小巨大的分差。尤其是近几轮英超赛事,阿森纳不仅连续获胜,曼联和切尔西频频失分,这让温格的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一场球的距离,枪手由此再次看到争夺英超冠军的曙光。

  目前阿森纳与领头羊曼联的分差仅有2分,虽然依然处于追赶状态,但考虑到切尔西和曼联不仅有一次直接交锋以及还要分别与利物浦过招,阿森纳在赛程上占据着相当大的优势,与此同时,阿森纳目前已与其他三强比赛完,也就是说在最后冲刺阶段,阿森纳遇见的球队与切尔西和曼联两家相比,竟是一些实力偏弱的球队,这也是阿森纳收官阶段冲击英超冠军最有利的武器之一。

  英国当地时间下周二,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葡超豪门波尔图,进行欧冠16强赛事第二回合,第一回合中阿森纳1比2落败,球队虽然失利,但拿到一个非常关键的客场进球,这也给温格的球队在第二回合逆转埋下了伏笔。在酋长球场,阿森纳只需一个1比0小胜即能杀进8强,温格在谈到本场比赛时称对阿森纳的目标不仅仅是干掉波尔图进入8强,而是杀进决赛拿得欧冠冠军,并表示球队在2个月之前,就将欧冠冠军当作为本赛季阿森纳的重要目标。“两个月之前,我会说我们最大的希望是夺得欧冠冠军,而如今我要说的是,英超冠军我们也有很大的机会。”温格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放出豪言。

  阿森纳确实需要一座冠军奖杯,自从2005年夺得足总杯之后,温格的球队再也没有获得过任何冠军,这也让很多媒体将无冠军的缺陷当做炮轰法国教头的依据,并且还有媒体称阿森纳就是一群小孩子的游戏而已,实力根本无法与切尔西和曼联等球队相提并论,获得冠军完全是痴人说梦。不过前阿森纳球员、海布里“国王”亨利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否认了这点,法国前锋表示,自己的老东家实力在欧洲都数得着,只是缺少一座奖杯而已。

  “自从上一次获得冠军,已有五年时间了,但是并不能说明我们(阿森纳)无法夺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亨利接受英国媒体《泰晤士报》说道,“温格的球员已经接受了曼联和切尔西的挑战,但依然有着对榜首冲刺的机会,看看剩下的赛程,你就会发现他们有很大的机会。 本赛季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事情,包括球队核心法布雷加斯以及范佩西的受伤。如果范佩西依然健康的话,我觉得枪手的成绩不仅仅于此,相信会取得更好的结果。”

  就如温格所言,阿森纳本赛季的成败将与球队伤病挂钩,在主场3比1击败伯恩利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上半场就受伤离场,加上此前客场对斯托克城拉姆塞的断腿,阿森纳阵容中依然受到伤病严重困扰。不过受伤的法布雷加斯仍然感觉幸运,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本赛季自己有两次差点被人踢断腿。 “本赛季至今,我已经历过两次危险时刻,但万幸的是,没有严重受伤。”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