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宜兴藏獒展 > 宜兴藏獒展动态

宜兴藏獒展览 纯种珍惜藏獒首次大规模进入内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8日16:11

    搜狐体育讯 在13世纪马可波罗的游记中,他就曾这样描述过西藏那巨大的“犬”,凶猛、大胆,其型如驴,吼声如狮足震山河。

  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藏獒的足迹。藏獒犬对许多世界藏獒是世界著名的大型猛犬,原产于我国青藏高原。

  据考证,藏獒是由1000多万年前的喜马拉雅巨型古鬃犬演变而来的高原犬种,是犬类世界唯一没有被时间和环境

  所改变的古老的活化石,6000年前才被人类驯化,被认为是“最古老、最稀有、最凶猛的大型犬种”。

  藏獒对名犬的改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圣伯纳犬、高加索以及众多獒犬等都有藏獒的血统。

  2000多年以前藏獒便活跃在喜玛拉雅山脉,以及海拔3000多米以上的青藏高原地区。其体格高大格、刚毅、力大勇猛、记忆力惊人、

  野性尚存,使人望生畏,是唯一不怕猛兽的犬种,被誉为犬中之王。(在牧区一只藏獒能守护四百只羊。一只成年藏獒能同时打败三只野狼)

  藏獒对陌生人有强烈的敌意,但对主人忠诚,亲热至极,作为护卫犬忠实可靠。

  在杨志军笔下的《藏獒》一书中,你一定知道藏獒是西藏文化的活化石。但也许你不知道,目前的纯种藏獒也是一种濒临灭绝的物种。

  由于现代文明越来越渗透进西藏,加之草原上的牧民对藏獒血统保护意识薄弱,导致原始藏獒不断与当地的牧羊犬(藏狗)血统融合,

  使得纯种的藏獒越来越少。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养狗热潮,藏獒身价不断抬升,受商业利益驱动,藏獒被作为优良父本随意交配、任意买卖,现在,青藏高原已经

  很难见到纯种藏獒的踪影,藏獒面临着退化和灭绝的危险。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全世界有藏獒30万只,但纯种藏獒不足上百只。

  很多人都为能有一只纯种藏獒而自豪,而藏獒以成为安全与富贵的象征。

  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已经意识到这其实已经到了需要抢救的地步,藏獒的生存问题现在已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多少年来,

  任由藏獒自生自灭的状况已经得到改善,而对于纯种藏獒的饲养繁殖也已得到重视,保护藏獒的呼声日益高涨,保护藏獒的活动也越来越多。

  一直以抢救,保护,研究繁育这一珍惜物种为己任的西藏自治区藏獒协会,喜玛拉雅纯种藏獒抢救研究专业委员会,

  在各地政府部门及新闻媒体和各界朋友的支持下,第一届喜玛拉雅藏獒文化节巡展三月中旬首先在江南陶都宜兴隆重登场。

  本次藏獒文化节巡展之所以选择在宜兴市,首先得到了宜兴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旨在告诉人们藏獒这一中国目前唯一原始的犬种是多么的

  值得关注。三月二十日,本次巡展将在宜兴市宜园隆重开幕,届时宜兴市名人、斯诺克世界冠军丁俊晖先生将亲临现场,

  他将成为保护纯种藏獒的爱心大使,宣传保护纯种藏獒的必要性。

  届时近六十只喜玛拉雅型纯种藏獒将参加展出,代表了西藏乃至世界的最高水准,每一只都身价不菲。

  来自西藏自治区藏獒协会会长、农科院领导、喜玛拉雅纯种藏獒抢救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长都将倾力为来宾介绍这些真正的藏獒

  。展会期间,西藏自治区歌舞团也将定时带来雪域高原纯正的舞蹈。

  同时组委会还带来,世界第一幅关于藏獒的传说和历史的巨型唐卡;以及世界第一套以藏獒为题材的邮票和明信片,极具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