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165

足协应该更多地关注青少年比赛

来源:体育画报
2010年03月08日16:09

  足协应该更多地关注青少年比赛

  范志毅 前国脚 现英超伯明翰俱乐部中国地区足球顾问

  足球圈眼下这么大规模而深入的扫赌打黑行动,对我们搞足球的,以及想在足球上做点事情的人来说,都是个好消息,因为我们看到了从领导层发出的决心,是要重新树立中国足球的形象。不管怎样作为一个足球人,中国足球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出了这么多事,也确实感到惭愧。

  现在足球管理中心的主任换成了韦迪,但足协短期内的变化不会很大。因为还有一个月联赛就要开赛了,国家队接下来马上有东亚四强赛要打,现在进行大的变动比较困难。从领导的角度看,他也会有自己的统筹考虑和安排,也需要在这个过程中重新去摸索。

  在现行体制之下,要想让足协从体育总局剥离很困难,但是在职业联赛中,足协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协调、沟通、仲裁和健全联赛制度上。而且我认为足协应该比从前更多地关注青少年比赛,包括比赛的组织和安排。

  我们都知道,不论在哪儿,青少年都是足球发展的后备力量和基石。但显然我们的足协在青少年赛事组织问题上有很大的欠缺,比如教练队伍水平有限,各方面重视程度不够等。我带的这支U16队伍,通常一年的比赛只有十几场,这对于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锻炼提升球员素质的足球运动来说,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