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165

体委不让足协这样有钱的部门独立

来源:体育画报
2010年03月08日16:56

  体委不让足协这样有钱的部门独立

  何成 原北京队球员,后为芦城体校足球教练。

  韦迪这个人我不了解,但是我觉得足协不会因为换个领导产生太大的变化。足协的工作包含比赛和训练两层,中超等各个联赛还会照踢,亚俱亚冠这些也会照打,所以竞赛这一层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而且现在体育总局对韦迪的任命还只是到了管理中心主任的这一步,他还不是中国足协主席。韦迪在这段时间内不会有太大的动作,但是如果足代会开起来了,那么兴许会有一些变化出现。

  其实早在我们踢球的那个年代,就有人赌球,但由于当时足球是政府管理,这些外部势力无法对球队进行操纵,所以那时候的赌博更多的是赌运气。那时候黑社会不想搞足球吗?也想啊,但是碍于政府的监管,不敢搞。那时候也有假球,行政命令下就会有。

  后来搞了职业化,足球变成了谁都能搞的东西,原本徘徊在外面的“黑”势力也就进来了,赌球从外部到了内部,于是出现了操纵比赛。为了获取便利,行贿管理部门内部有实权的人物,这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中国足协现在需要完善规章制度,不仅要严而且要细,要细到对于假球的认定、贿赂的惩罚都有明确细致的规定,这都是以前没有的。这些制度的建立不是一次足代会可以完成的,而是逐步地从实际的运作中总结经验教训,逐步修订而成。足协需要对此负起责任来,而不是说比赛比完就完了,拿了冠军就算了。

  王俊生任足协主席的时候,还说过足球五年内要脱离国家体委成立独立协会,但到今天依然还捆在一起。为什么?那时候中国足球能挣钱啊,据说资产都上亿了,体委能让这么有钱的部门独立吗?于是一耽误就到了今天。

  完全杜绝假赌黑是很难的,这需要足协、球队共同整肃纪律,明确对涉赌球员的惩罚制度,司法机关必须进行外部监督,并且力度不减。在多方的努力之下,才有可能换来风气的净化。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