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韩端收获“极品”男友 主动弃大联盟一心世界杯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08日15:56
 韩端与玛塔
  韩端球踢得好,人长得靓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中国体坛,巾帼不让须眉,奥运会、世界大赛中,为中国争金夺银的,有不少是女运动员。

  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或许容易被铭记,然而,褪下光环,成为普通女人的那一段漫漫人生长路,其实,也更是我们关心的。

  去年,我们体育版刊登了女足世界小姐孙雯喜结良缘的消息;就在前几天,我们还刊登了43岁的女篮姑娘郑海霞,披上婚纱的报道;今天我们将目光瞄准曾闯荡美国大联盟的中国女足前锋韩端……相比她们在赛场上的辉煌,我们同样关注她们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三八节,祝愿体坛的玫瑰们,都能拥有一个玫瑰色的人生。

  难过的时候,韩端也总是笑着。在不久前结束的女足阿尔加夫杯上,她意外受伤,中国女足锋线的杀伤力锐减。静下来,和韩端聊天,眼前的大连女孩,显得特别自信,自信的女人是美丽的。美丽的韩端收获了事业,也得到了爱情。

  有舍有得

  人总要有点梦想。2009年之前,韩端的梦想是到美国女足大联盟踢球。上天眷顾也好,个人努力也罢,她如愿以偿登陆美洲大陆。

  万事开头难,一开始韩端在异国他乡举目无亲,语言不通。在朋友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韩端逐渐融入团队。联赛结束时,球队经理找到她,“我希望你留下,明年继续在洛杉矶踢球。”

  可这时,韩端心里有了更大的目标。“2010年,我只想专心在国家队踢球,争取参加世界杯。”于是,她委婉拒绝了经理的好意。

  随后,韩端悄悄地离开了美国。按照大联盟规定,每支球队只有一小部分可以列入“保护名单”,其他人将自由转会。尽管拒绝了续约的邀请,球队还是把她列入了“保护名单”中。回国后呆了一段时间,一天球队经理再次打来电话,劝说她回到大联盟。“当时,我坦诚地和他说明了自己要为国效力的想法,老板才把我从"保护名单"中划掉。”尽管如此,经理挂断电话前对她说,“洛杉矶的大门为你敞开。如果你愿意,后年再来。”

  真情朋友

  美国女足大联盟群英荟萃,韩端所在的洛杉矶队,更是有玛塔这样的世界顶级球星。半年的朝夕相处,两人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现在她俩即使见不了面,也时常通过邮件,关心彼此的近况。去年,中国女足到巴西拉练,姐妹重逢,玛塔拉着韩端的手问这问那,“为什么不在洛杉矶踢球了?”下赛季见不到韩端,玛塔有些失落。

  “和玛塔在一起的日子,我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回到国家队,我希望能把先进的理念带回来。”守门员张艳茹说了有关韩端的事。训练结束,韩端经常找她交流,“如果遇到单刀球,你会怎么处理?”“这个球,我怎么踢,你比较难扑?”……第一次面对韩端的询问,张艳茹还觉得很诧异,因为从来没有队友问过她这样的问题。

  韩端坦言,如果是以前的自己,也绝对不会把这些想法拿出来沟通。“这个球你应该怎么传给我,我才最舒服”“那个球应该如何处理最合适”……场上就事论事,下了球场大家还是好姐妹,这样才能加强球队的配合。

  “极品”男友

  都说女大当嫁,可女足姑娘年复一年四处奔波,韩端有了男朋友,虽然聚少离多,但她很能释怀,“距离产生美!太近了,美就没了。”她这么自信,主要还是因为找到了一位“极品”男友。

  每天一个电话是两人的必修课。“他在大连,有自己的事业,每天也很忙碌。我们要是想见面,就得提前很多天约定时间。”谈男友,韩端喜上眉梢,“大部分时间,都是他迁就我。”前些日子,中国女足在广州集训,放了半天假。韩端的男友当时还在外地出差。得知她有半天空闲,男友特地赶到广州一聚。

  “那天我们一起看了电影《阿凡达》,后来他还和我以及我的队友一起吃了晚饭。”短暂的一个下午,两人的甜蜜时光大部分还是和队友一起分享的。(钟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