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邓亚萍谈国足:竞技体育靠真本事 球迷要有耐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9:13

  2010年3月4日,政协委员邓亚萍出席全国两会。中新社发金立冬摄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沈嘉)全国政协委员、乒乓球名将邓亚萍8日就如何看待近期中国足球丑闻事件发表意见说,“足球走向市场化过程中遇到了巨大困难,现在已经发现了问题,并且正在解决问题,我们应该对这个项目报以信心。有球迷的支持,足球才会有希望。”

  邓亚萍是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两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番话的。她说,任何一个项目的成绩从小到大,从成绩差到成绩好,是需要时间的,“随着大家对事情的不断参与和关注,会有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涌现出来,到时候中国才能真正成为体育的强国,足球届时将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她补充说,“我相信这个过程还是会很漫长的,会需要一段的时间,大家对足球要有信心,要有耐心。”

  在谈到司法介入时,邓亚萍说,今年政协体育组对此有一个新的观点,即体育内部不公的问题不完全非要用司法程序解决,也可以参照国际奥委会“体育法庭”的制度来解决,不过目前这一想法仅止于讨论。

  “大家一直以来认为体育是在相对公平的竞争中产生的冠军,可信度是比较高的,应该坚决维护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在相对公平环境下产生的冠军的神圣性。”邓亚萍说,“竞技体育必须靠自己的真本事、真实力赢得公众对它的尊敬。”

  现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的邓亚萍还表示,任何一个事物都需要在公平的状态下竞争,其生命力才会强。她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传播为例,“为什么全球范围内都在热捧奥运精神,就是因为它的公平竞争性。也是让我们的运动员知道,利用任何一种不光彩的手段取得好的成绩,是不能被社会认可的。”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