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青岛双星101-115不敌上海 颜行书成赛场外主角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08日21:11

  昨晚,虽然是青岛双星队主场作战,但场上的主角自始至终却是客队上海。比赛的结果是上海队115比101赢了;比赛的焦点是满场飞奔,独得40分的上海外援约翰·卢卡斯三世;新闻发布会上最风光的是上海队主帅邓华德;就连场外的主角也变成了上海队的台湾偶像级球星颜行书。一场在青岛大学体育馆的比赛演变成了地道的“上海之夜”,这恐怕是任何人赛前都没有想到的。

  球场上的主角:卢卡斯三世

  身高只有1.80米的小个子约翰·卢卡斯三世让双星队也让青岛球迷知道了篮球场上的名词 “无解”的真正含义。 40分、11个篮板、8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表现,让上海队的1号卢卡斯成为比赛中惟一也是最亮的主角。而在卢卡斯的带领下,少了因伤缺阵的刘炜的上海队仍然从比赛第一分钟就掌握了主动,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击败了青岛双星队。

  这个小个子昨天除了扣篮外,几乎表演了篮球场上所有得分的方式,而且这些方式都能够落地开花。比赛的开始阶段,青岛球迷还在为双星队员没能防住他扼腕叹息,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卢卡斯每一次得分换来的变成了阵阵掌声和由衷的赞叹。 “上海队的1号打得太捧了! ”比赛结束后,这是很多球迷对这场比赛最深刻的印象。

  发布会的主角:邓华德

  球场上的卢卡斯展现的是精湛的球技和精准的投篮,球场边上海队外籍主帅邓华德表现出的则是潇洒的风度,这是一个典型的NBA式教练,不论是他的指挥风格还是鼓励队员的方式,包括他的用兵和换人,都在告诉着人们:我来自NBA。

  邓华德曾经是勒布朗·詹姆斯的教练,和姚明又是好朋友,他的到来让上赛季还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队已经稳居本赛季的前四名,这一切都让他受到了高度的关注。在赢球后,来到新闻发布室,邓华德也成为了绝对的主角,众多的记者都把问题抛给了他。结果邓华德的新闻发布会花掉了20分钟的时间,这是青岛主场里一个客队教练出席发布会时间最长的一次,若不是技术代表一再提示发布会要尽快结束,恐怕记者们还会继续“纠缠”着他。

  赛场外的主角:颜行书

  在比赛开始前,就有不少球迷在上海队球员中找寻着:“哪个是那个电影明星啊? ”他们找的是上海队的3号颜行书。来自宝岛台湾的球星颜行书确切地说,并不是电影明星,而是电视明星。他拍的电视连续剧《MVP情人》,一举让他成为绝对的偶像级明星。

  除了在篮球上曾是台湾的头号球星,在电视界崭露头角外,颜行书还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作家,这样的全面才能让他不论是在大陆还是在台湾都有不小的名气。今年已经34岁的颜行书在篮球生涯上已经进入末期,本赛季在上海队上场的时间也非常有限。但上海队之所以签下了他,更重要的是看重他的明星效应。

  昨晚,这种明星效应在青岛球迷中颇为轰动。赛后,很多球迷都聚集到了上海队的大巴车前等待着颜行书的到来,保安不得不拉起一道人墙,确保上海队队员的通过,这样的场景在青岛主场实属罕见。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