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前两次客战日本非负即平 国安战川崎前锋想争胜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09日01:18

  这是国安队第三次参加亚冠联赛,也是第三次与日本球队分在同一小组。不过,历史是残酷的,国安在前两个赛季征战亚冠客场无一胜绩。而在2008赛季,国安客场0比1输给鹿岛鹿角,2009赛季,国安客场0比0名古屋鲸八,2010赛季,再次东渡,今天18时对阵川崎前锋,国安会带着3分回家吗?

  3战亚冠 3碰日本球队

  2008赛季,在日本客场小负,2009赛季,在日本客场平了。当日历翻到2010赛季,国安队以中超冠军身份征战亚冠,全队上下誓言要在日本客场击败川崎前锋全取3分。

  本赛季,国安上下,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都把亚冠出线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因此每场比赛可谓都是决赛。为了打好这次亚冠联赛,国安在冬训时特意跑到日本进行拉练,而在赛前一周,为了模拟川崎当地阴、湿、冷的天气,国安队还在上海进行了集训。主帅洪元硕表示,虽然川崎前锋队进攻渗透性强,但国安队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会根据自己的战术打法来准备好这场比赛,全取3分。”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徐亮依旧在加练定位球。

  队长徐云龙也对取胜信心十足,“虽然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这主要体现在国家队层面上,我认为两国俱乐部的水平已经没什么差距。而如果俱乐部的水平上去了,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也肯定会追赶上日本足球。”徐云龙还表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而全队都会十分谨慎,“在小心对手低调备战的同时,我也希望对手小心我们,因为我相信比赛胜者将是国安。”

  对手

  川崎前锋:伤的伤 老的老

  辽足前名将、目前在川崎前锋俱乐部任职梯队教练的高升昨天介绍了川崎前锋队的一些打法特点以及近来的问题。

  高升表示,川崎前锋这几年在J联赛属于后起之秀,客观来说算是J联赛一支实力比较强的球队,他们从2005年开始拿了三次亚军,球队一直走巴西路线,实力不在国安队之下。

  从两队目前的状态来看,高升表示,国安队的状态要比对手好,尽管川崎队在6日的J联赛首战中取得胜利,但队中的两大主力都无法参加这场与国安队的比赛,对球队影响很大。而中场球员稻本润一虽然很有实力,但年龄偏大。

  据悉,14号中村宪刚是川崎前锋队的绝对主力,他在亚冠首战0比2败给城南一和的比赛中受伤。而10号巴西外援儒尼奥尔也一直受到伤病影响,并没有参加6日的联赛,也很有可能缺席与国安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儒尼奥尔是日本J联赛最佳射手以及最佳球员。不过,儒尼奥尔出现在了昨天的训练中。

  高升表示,川崎前锋队打法与国安队相似,都是走技术路线,攻防转换节奏非常快,尤其是快速反击很有威胁。对于9日比赛,谁的胜算更大一点?高升非常客观地说,“两队各占50%的胜率,国安队的优势在于球员状态不错,而川崎前锋队是主场作战,谁发挥得好,谁就有取胜的可能。”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