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带伤病力争进前八 坦言现在100%输给罗伯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9日01:28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晚,提前撤离两会的刘翔前往卡塔尔多哈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由于脚伤出现炎症,再加上患上感冒,刘翔不敢有卫冕的想法,而是将目标定为“力争进入前八名”。

  过去的一周,刘翔忙得不可开交。3月1日,刘翔飞赴北京参加政协会议,他每天将时间一分为二,上午训练,下午参加政协会议。连轴转的忙碌再加遭遇北方寒潮,刘翔患上了重感冒。不过比起感冒来,更让刘翔担忧的是他的脚部伤处出现了一些炎症。

  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脚伤出现炎症或许是与近期训练量加大有关。“我以为他的伤基本痊愈了,现在看来恐怕还需要半年时间。他的跟腱缝合处有一硬块,一用力就会牵动周围组织,酸疼感觉十分强烈。以前不敢刺激那部分,但总回避显然不行,还是要试着刺激它,才有可能完全痊愈。”

  为保证刘翔能够前往多哈参赛,教练孙海平表示这几天采取了保守训练的方式,同时配合医生治疗在局部使用消炎膏药,“我的想法是他能顺利地跑完全程就好了,但是刘翔却想着要进入前八名。”

  按照赛程安排,男子60米栏比赛需要“跑三枪”。从参赛对手的状态看,刘翔的老对手罗伯斯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他在不久前以7秒45夺得法国列文室内赛60米栏冠军,获得个人复出后的第5个冠军头衔。

  刘翔表示,能够威胁罗伯斯恐怕只有美国老将特拉梅尔,后者目前保持着7秒41的本赛季60米栏最好成绩。相比之下,刘翔此前在上海60米栏特许赛中跑出的8秒05显得有些“寒碜”。

  刘翔:现在100%输给罗伯斯

  在教练孙海平看来,刘翔此次赴多哈参赛很可能是他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状态最差的一次,此前刘翔在谈到竞争对手罗伯斯时也表示:“现在肯定100%会输给他(罗伯斯)。”

  孙海平表示刘翔这次脚伤有炎症,再加上得了感冒,因此外界不要对刘翔的期望过高。“这可能是刘翔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状态最差的一次,当然这并不包括北京奥运会。”孙海平说,“刘翔6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7秒42,但他现在离巅峰状态还差很远。”

  今年3月初,刘翔在上海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决赛中跑出8秒05,这一成绩离古巴名将罗伯斯的7秒44差了不少。当时刘翔表示:“我去多哈主要是寻找国际大赛的感觉,以自己目前的状态,100%输给罗伯斯。”

  刘翔状态不好为何还要参赛?孙海平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说,刘翔自去年9月复出后虽然参加了四场比赛,但并没有参加大型国际比赛,另外田管中心早将这次室内世锦赛列入参赛计划,不能够随意进行调整。

  孙海平教练透露今年刘翔会参加多场国际比赛,“我希望他能好好比赛,但前提是要保证脚不出问题,但我很担心他到了赛场受到对手的刺激硬拼。”孙海平的担心并非多余,在去年的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上,赛前一直表示“会悠着点跑”刘翔竟然跑出13秒15,这一成绩和当年世界锦标赛冠军的成绩仅相差百分之一秒。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