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巴萨要夺冠需看皇马 亨利伊布非祸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3月09日01:28

    搜狐体育讯 事物都有两面性,巴萨对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也不例外。坏的是,六冠球队中的某些球员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水平,拖累了整体。而好的是,再度落后不久,巴萨就用扳平比分做出了积极回应。克鲁伊夫认为,这起码是一个对胜利依然有着无限欲望的信号。当然,在被皇马追平积分后,荷兰老帅也承认,加泰罗尼亚人是否能蝉联西甲,必须得看马德里球队的表现如何。以下,就是巴萨教父最新一期的博文内容:更多西甲新闻

  巴萨要想卫冕西甲需看皇马

  我们现在面对着一个半满的水杯。满水的那一半意味着联赛争夺形势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尤其是当你认为未来伯纳乌对皇马的第二场国家德比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时。按照目前的积分形式,造访伯纳乌的巴萨哪怕领先两分,也和与皇马积分相同没什么区别。只要巴萨能在那场比赛打平或击败皇马,那么巴萨就是冠军,反之,则只能和卫冕说再见。当然,这种设想的前提是,两家俱乐部都能在其他比赛中获取相同的积分。

  接着是另一半没水的部分:这意味着巴萨人必须重新回到正轨,不是一部分球员,而是大部分球员,他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在国家德比前还有5场联赛,国家德比后则有7场,在这12场比赛中,无论从个人还是整体,球队都不应该再重复周六对阵阿尔梅里亚时的疲软表现。然而不幸的是,上周六的糟糕表现并不是一个孤立事件。在本赛季,巴萨已经有几场比赛无法展现一个冠军球队应该有的荣耀和光辉,这不是因为球队对胜利失去了渴望,而是因为失去以往所具备的稳定性。在这里,我所指的糟糕表现并不是说的联赛积分,众所周知,目前的皇马已经创造了历史同期最高联赛积分,可还是不得不和巴萨并驾齐驱。

  我说的糟糕表现指的是足球层面上的下滑。这才是真正让我感到担忧的。如果巴萨能在积分方面做的更好,例如在阿尔梅里亚、或卡尔德隆球场、或潘普罗纳球场、或圣马梅斯球场的比赛中都能取胜,那么哪怕皇马达到历史巅峰,却依然不得不被我们远远甩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