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查处裁判不怕影响联赛 韦迪:人手不够请洋裁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9日03:14

  本报讯  陆俊、黄俊杰等知名裁判的“失踪”,让大家预感接下来可能有更多的裁判落马。如此多的裁判或失踪或接受调查,那么是否会影响到3月27日即将打响的联赛呢?对此,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表示,就算人手不足,我们也要查下去,实在不行就请外籍裁判。

  中国足协对新赛季的裁判执法也着重进行了部署,想要执法今年的中超、中甲乃至中乙联赛都要经过四层审查。中国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李冬生表示,今年的联赛裁判选拔工作将比以往每一年都严格。“入围执法的裁判首先要经过各赛区地方足协的筛选和选拔,才能进入大名单。第二步是裁判委员会的专家组根据该裁判过去的执法表现进行评议。第三步要经过足协技术部和主管领导的敲定,最后一步的决定权归中心领导。”李冬生说。

  那么,随着一些执法中超裁判的落网,会不会对中超联赛的执法工作带来影响?对此,李冬生表示,中国裁判人数比较多,国家级裁判超过500人,不会影响到联赛,而且一些关键的比赛还可以请国外裁判执法。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表示:“不会因为有问题的裁判被揪出而影响到今年联赛的正常运转。一旦我们的裁判人手不足,可以聘请外籍裁判。” (徐东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