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沈黄颖喊冤:从未被警方带走 女裁判圈也不干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9日03:31

   

去年11月在泰国,沈黄颖执法女足亚少赛决赛。受访者供图
去年11月在泰国,沈黄颖执法女足亚少赛决赛。受访者供图

  足坛打黑风暴席卷而来,作为女足裁判的沈黄颖也被传失踪,暗指其被警方带走协查。几天来,她的生活发生了颠覆性变化,电话被亲友打爆,父亲因心急住院。

  昨天,目前正在河北石家庄家中的沈黄颖,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激动而又委屈地说:“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我被卷入这场风暴。现在我坐在家里就说明我没被警方带走协查,作为一个普通百姓,我站出来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只想证明我是清白的。”

  不解外地媒体先报

  记者(以下简称记):看到网上关于你失踪的消息了吗?

  沈黄颖(以下简称沈):3月6日,上海××电视台报道时,我朋友看到了。我收不到这个台,在网上看的。

  记:感受是什么?

  沈:震惊,然后是荒唐。我在想为何是上海电视台第一个报道?想不明白。我觉得最先报道应该是离专案组最近的辽宁记者,其次是离政府最近的北京记者,再就是离我最近的河北记者。我想人活在世上都有朋友和敌人。

  记:是否被警方带走协查过?

  沈:绝对没有。从我开机到现在,没有任何警方人员或者足协领导给我打电话,更没接受过协查,也没有上海记者给我打过电话。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爆出来这种消息。

  被传失踪皆因关机

  记:你觉得为什么你会被传失踪?

  沈:说来话长。关键在于2007年足协为我申报了国际级裁判,2010年没申报。我在足球行业22年,享受了22年的足球快乐,就算在场地边捡了22年球,也捡出对足球的感情了。因此,第一时间得知没给我申报国际级裁判,我无法接受。

  (去年)11月中旬我从泰国执法回来后,因为没申报心里不舒服,我爱人一直安慰我。我38岁了,还没要孩子,我爱人的意思是准备要孩子。不过我当时心里纠结,有些走极端,当时觉得要活不起了,感觉离开足球天就塌了。有怨气不能跟老人发,我爱人就成了我唯一的出气筒,那段时间我跟神经病似的,20多天一直在跟我爱人吵架。

  后来去执法省里的比赛,(去年)11月底结束所有的裁判工作,12月初在河北足协竞训部上了12天班。随后我萌生了不干裁判的想法。虽然朋友在劝慰我,是出于好意,但我还是决定静一静,于是关机出去转了一圈。直到正月十一,我才开机。最开始没人理我。

  记:2005年全运会,北京女足提出更换作为主裁判的你,理由是“有媒体报道上海此前已搞定了沈黄颖”。这是你被传失踪的原因之一。 沈:我服从安排,但整个事件中,我也非常被动。

  记:其间看到关于足坛打黑的消息了吗?你怎么看?

  沈: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南勇、杨一民被抓,但我觉得至少我自己没问题,也没想到能有今天。要知道有今天这种被传让警方带走的消息,别说关机,就是再买俩手机,我也都开着。

  作为一个普通人、球迷,我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强大,走出去我们的腰板也硬。虽然现在很多网民骂足球,但我想只要国家队成绩好,大家到时都会支持。看冬奥会我觉得特别自豪,尤其速滑运动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