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英联赛再现球场暴力 球员废掉对手右腿入狱半年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09日03:57

  在英国的低级别联赛,有一个叫做马克·查普曼的男子被称为“球场杀手”,在去年10月的一场星期日联赛中铲断了一个球员的腿之后,他在上周被送入监狱服刑6个月。

  废掉了对手右腿

  英格兰联赛的野蛮是出了名的,而低级别的联赛中的伤人事件更是比比皆是。在去年10月的一场英格兰地区级别的星期日联赛就出现了这么一出悲剧:当比赛还剩20秒就将结束时,马克·查普曼突然像是疯了一般,飞铲向对方的左后卫特里·约翰逊,要知道当时皮球已经飞出了底线。在接连两次近乎血腥的铲球之后,特里倒在了地上,小腿上的肌肉没有了,露出了断掉的腿骨……状况之悲惨,让在场的人都情不自禁地捂住了眼睛。

  “我感觉自己就像是被一辆火车给撞了,然后耳朵里听到了什么东西断掉的声音。当时,在我身边的人都看到了一些露出来的东西,那就是我的腿骨。”特里在事后回忆起这件事的时候还心有余悸,“我的腿肚子上还失去了一块深达2.5英寸的肉,让我的右腿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根枯树枝。”

  如今,特里还在接受康复治疗。根据他的医生透露,在未来的18个月中,他还必须进行多次的手术,在腿里加入钢条,把两根腿骨再次接合在一起,即便是这样他也没有机会再回到赛场之上。

  查普曼锒铛入狱

  如今特里的生活很清苦,特别是在刚刚受伤的一段时间里,他甚至没有办法养活一家人的生活。作为一个业余球员,特里另外一份工作是电工,利用这份薪水他要养活女伴以及两个不到5岁的女儿。在刚刚受伤的一段时间里,由于无法工作,他的家庭甚至到了入不敷出的地步,让这个家庭痛苦不已:“他完全毁掉了我的生活。”

  在法庭之上,特里向大家展示了腿上的伤,并且表达了希望将伤人者送入监狱的愿望。不过马克·查普曼的律师却认为,球员铲球是正常的行为,他甚至还拿出了上个月阿森纳球员拉姆塞受伤的实例来进行辩护,希望法庭能够从宽考虑。不过法官罗伯特却认为,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状况:“这是完全不同的举动,两者的性质不同。足球运动绝对不会对这种血腥伤人的事件手软,否则这就是纵容犯罪。”最终,查普曼被判入狱6个月,另外特里还可以向法庭再次起诉,要求查普曼对此进行赔偿。

  英足总也确认,查普曼被送入监狱,原因就是对对方球员的身体造成了巨大的损害,而他也成为了英国第一个因铲球而被送入监狱的球员。闫文

  ■

  他们,曾因打人入狱

  1995年,前苏格兰国脚邓肯·弗格森因为拳打球员约翰·麦斯泰,被判入狱3个月。

  2009年,23岁的球员马克·华德因为蹬踏另外一名球员之后又动手打人而被判入狱4个月。

  2009年,达伦·弗伍德在拳击一名43岁的球迷之后被判入狱28个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