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绿城球员回忆涉案名哨 闻听黄俊杰就知比赛没戏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09日06:07

  本报讯 作为现役裁判,黄俊杰被警方带走的消息近日得到了中国足协掌门韦迪的确认。另两个神秘“失踪”的裁判陆俊和周伟新虽然已经退役,但他们被协助调查也已是既成事实。

  在出事之前,这几名裁判都曾经是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名哨”,其中陆俊更是中国裁判的一面旗帜——他连续几年获得金哨的称号,而且还是唯一一名主吹过世界杯的中国裁判。他们到底是“名哨”还是“黑哨”?记者通过采访一些和他们接触过的圈内人士,试图还原出他们的真实面目。

  对于大部分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球员来说,陆俊和他们有些距离——因为陆俊在2007年就退役了,而2007年正是绿城第一年打中超。作为金哨,陆俊很少执法低级联赛的比赛。很多绿城球员都只是在电视里看见过陆俊:“看他在电视里点评判罚,很权威也很正义的样子,没想到他也有问题。”

  据裁判圈里和陆俊比较熟的人透露,陆俊的身家有好几千万。不过陆俊在当裁判的时候,他并没有怎么露富,一直到退役之后才开起了宝马5系,据说他还有一辆宝马7系。虽然陆俊一直在做外贸生意,但很多人猜测,陆俊的财产跟多年的裁判生涯脱不了干系——在那个圈子里,陆俊是当仁不让的老大,他也成了各支俱乐部公关的重点对象。即使不是由陆俊主哨的比赛,只要他打声招呼,那些裁判小弟一般也会完成任务。

  黄俊杰和陆俊的执法风格很像,就是尽量树立自己在球场上的威信,有时候他们会用“凶恶”的表情去镇住球员。“怎么说呢,就是觉得挺霸道的。有时候球员会想解释一下,但黄俊杰根本不给这样的机会,往往会很凶地骂回来。”一名绿城球员回忆。

  让很多老绿城球员难以忘记的一次经历是:2005年绿城客场1∶3输给长春亚泰的中甲联赛,长春队在第63分钟进球,边裁早早举旗示意越位,这也是非常明显的一个越位球,黄俊杰却坚持进球有效。当时绿城的教练和球员都上前交涉,但被黄俊杰粗暴地制止了。

  一名浙江足球圈里的人则说:“反正觉得黄俊杰挺嚣张的,根本不给球员留情面。什么都要他说了算。”2003年甲A联赛, 四川冠城队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对黄俊杰执法感到忍无可忍的四川球迷,现场举起了“杀死黄俊杰”的标语。赛后被教练、球员推搡,被球迷骂黑哨,对于黄俊杰来说更是“家常便饭”。

  黄俊杰在足球圈里名声差到什么程度?昨天记者给一名绿城俱乐部工作人员打电话,他一听这个名字,就对黄俊杰很有意见:“去年乙级联赛半决赛,我们和湖北队比赛,就是他吹的。当时我一听这个名字,就觉得完了,最终裁判果然偏向对方。”不过这名工作人员记错了,主吹那天比赛的,是另一名裁判。在圈内,黄俊杰成了黑哨和偏哨的“代名词”。记者 徐毅

  ■相关新闻 被传失踪的女裁判沈黄颖现身

  之前一直盛传本次涉案的裁判有四人,除了陆俊、黄俊杰以及周伟新,还有一名女足裁判沈黄颖。日前沈黄颖却主动现身:“我从来没有被警方协查。”

  沈黄颖之所以让外界盛传被警方带走了,主要是因为她的手机关机,因为中国足协去年9月没有给她申报2010年的国际裁判,倔强的她赌气没有到河北足协注册2010年的国内裁判资格。“我今年38岁了,可是裁判能够做到45岁,我并不想退,但是实在是想不开,就不干了!”今年1月,下决心脱离足球圈的沈黄颖关掉了手机,结果这一关出了问题。

  直到2月24日沈黄颖才重新开机,这时她的情绪已恢复平稳。元宵节那天沈黄颖又去了辛集的弟弟家,她在辛集呆了3天,3月3日才回到石家庄。她说:“上周末,我的手机都被亲戚打爆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